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火3死安養所 里長去年2度通報// 北市府敲門未應就結案

北市內湖區康寧路未立案的私人安養所發生火警釀三死,當地紫雲里里長夏亦芳昨指出,早在去年兩度撥打一九九九,通報北市府該安養所有異,卻沒有下文。(資料照)

北市內湖區康寧路未立案的私人安養所發生火警釀三死,當地紫雲里里長夏亦芳昨指出,早在去年兩度撥打一九九九,通報北市府該安養所有異,卻沒有下文。(資料照)

2020/09/24 05:30

〔記者蔡亞樺、蔡思培、郭安家、邱俊福/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未立案私人安養所發生三死火警。當地紫雲里里長夏亦芳表示,去年兩度打一九九九通報北市府該安養所有異,卻無下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解釋稱,一九九九以為里長只是詢問,所以沒成案;北市衛生局隨後坦承有派員查訪,見鐵門深鎖、敲門無人回應,認為未立案機構無迫切危害,就結案沒再複查了。

衛生局派員查訪 鐵門深鎖沒立案

台北市政府面對地下養護機構的檢舉,草率到敲門沒回應就結案,引發不少市民譁然,市民王先生不可思議地說:「這款政府只當官不做事?如今死三人誰要負責?」多位台北市議員異口同聲地說,台北市政府螺絲鬆了;市議員簡舒培說,柯文哲滿口建立SOP精神,從通報疏失、到稽查無力,竟放任違規業者持續違法經營。

里長夏亦芳說,去年先打給社會局,中午時間無人接聽,後來打到一九九九,轉到衛生局。去年九月十七日與衛生稽查員前往察看,大門深鎖、沒人應門就作罷。衛生局簡任技正王素琴說,無人回應後,從外判斷沒有違法事證、沒急迫危害問題,後續也沒相關通報,因此結案。副市長黃珊珊說,查訪人是約聘僱同仁,當天工作日誌沒留下來,為何沒複查會再了解。

市民:只當官不做事 3死誰負責

依衛生局查處SOP流程,訪查後若無違法應通知陳情人,有違法就要請業者陳述意見後依法裁處,但北市府這兩件事都沒做,似乎當沒發生過。衛生局說,當時里長陪同一起去,有跟里長說後續有問題再通知衛生局,當事人已在現場確認,就沒有回不回復的問題。黃珊珊說,問過里長為何沒再通報,里長說該安養所滿單純,沒影響安寧,就沒這麼高警覺性,但市府在通報作為還是要改進。議員批評,實情不是有無違法,而是根本沒實際查明就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