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界壩惡水 盧男遺體也尋獲 小六模範生罹難 同學難過痛哭

最後一名失蹤的盧姓男子遺體,昨早在距離紮營點約十一公里的溪谷岸邊發現。(記者佟振國攝)

最後一名失蹤的盧姓男子遺體,昨早在距離紮營點約十一公里的溪谷岸邊發現。(記者佟振國攝)

2020/09/15 05:30

兩家家屬到場招魂 場面哀戚

〔記者佟振國、歐素美、陳建志、許國楨/綜合報導〕台電武界壩閘門故障、無預警開啟放水洩洪,導致下游野營的兩家庭有四人被大水沖走,搜救人員先尋獲三人遺體,空勤總隊直升機昨低空盤旋空勘,在上午八時三十四分,離紮營點約十一公里的溪谷岸邊,發現最後一名失蹤的盧姓男子遺體,盧妻胡姓女子由家人陪同至武界派出所認屍,雙眼紅腫,神情憔悴,面對外界質疑為何置身險境野營不發一語,這起事故造成四人被大水沖走罹難,家屬昨到現場招魂,場面哀戚。

台電人員到場表達慰問,胡女表示,武界壩閘門異常開啟原因,以及相關安全維護措施,希望台電能夠查明。

六歲賴小弟 死者中年紀最小

台中盧姓男子和胡姓太太、就讀小六盧姓女兒,以及賴姓友人和陳姓太太、幼兒園兒子,兩家六口大前天至武界部落「一線天」附近的濁水溪床野營,前天清晨武界壩突然放水,溪水暴漲沖走兩頂帳篷,造成五人被水沖走,僅賴男游回紮營處,另盧妻胡女爬到車頂,共兩人獲救。

盧姓女童班上同學昨難過痛哭,不敢相信她就這樣走了;校長表示,女童人緣好,成績名列前茅,還被選為模範生。

另六歲賴小弟是四名罹難者中年紀最小的,就讀的國小附設幼兒園才剛開學兩週,師生都很難過。

賴家伯公曾勸 鬼月別去溪邊

賴童的伯公昨天說,大前天遇到侄子,得知全家又要外出露營,曾勸他農曆七月不要去溪邊,侄子原表示不想去,又說常去有經驗,且與朋友已約好,沒想到一家三口僅剩侄子生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