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武界水壩異常放水 溪床野營遭沖走 3死1失蹤

被水沖走的罹難者遺體由救難人員尋獲抬出,也令倖存的家屬心碎不已。(記者佟振國攝)

被水沖走的罹難者遺體由救難人員尋獲抬出,也令倖存的家屬心碎不已。(記者佟振國攝)

2020/09/14 05:30

兩家六人 武界濁水溪床遇意外

〔記者佟振國、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台電武界水壩第六閘門,昨清晨四時十二分異常開啟放水,盧姓、賴姓兩戶人家六口,當時在下游約四公里的濁水溪床野營,突如其來的大水將其中五人沖走,賴男奮力游上岸獲救,其餘四人下落不明,救難人員已尋獲陳姓、賴姓母子及盧姓女童等三人遺體,盧男至晚間仍下落不明;對於需要人員操作啟閉的武界壩水閘門,為何會自行開啟釀禍?南投地檢署檢察官已帶回閘門檢修資料及兩名水壩管理人員追查真相。

水閘門需人員操作 卻自行開啟

台中盧姓及賴姓兩家,前天至武界部落「一線天」附近的濁水溪床野營,盧男(五十三歲)的妻子胡女(四十四歲)睡車上,盧男與女兒(十二歲)、賴男(四十一歲)與妻子陳女(四十八歲)及兒子(六歲)五人分睡兩頂帳篷。

昨清晨武界壩突然放水,大水沖向營地,胡女爬上車頂避難,被沖走的賴男游回紮營處,左肩受傷脫臼,兩人在車頂對外求救。

救難人員在距紮營處下游約三公里處溪床,發現賴姓男童遺體,在距紮營處下游四、五公里處溪床,發現陳女及盧姓女童遺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