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0元觸組織重罪 「教官」押1年半 不准交保

謝仲育管理的詐欺機房,供奉來自越南的「鬼娃娃」。(資料照)

謝仲育管理的詐欺機房,供奉來自越南的「鬼娃娃」。(資料照)

2020/09/13 05:30

自認小咖 法官認定是主謀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男子謝仲育去年加入「昌哥」詐欺集團,在組織內擔任要職,不僅是詐欺技巧的授課教官,也管理機房,但落網後供稱自己只是「跑腿拿錢」的小咖,審理期間悲訴自己已被羈押1年半,孩子出生滿週歲仍未見過父親,盼獲交保;但檢、警、一審甚至到二審法院合議庭,都認為他是集團主謀之一,法官還強調:「不能用有年幼子女為由,合理化自己的行為。」駁回交保聲請,謝男仍得繼續待在看守所。

認罪同夥出獄 他還在押

裁定書與判決書顯示,謝男去年3月加入「昌哥」詐欺集團,於台中市機房打電話向中國人詐財,他除了邀請男子邱慶彰等人加入為同夥,自己還負責管理機房,以及傳授詐欺技巧給後進,但還沒騙到錢,去年4月間即被警方破獲。

沒見過週歲孩 拚交保無效

台中地院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主持犯罪組織罪」,判謝男3年6月徒刑,並須在勞動場所強制工作3年;邱男觸犯同法的「共同犯指揮犯罪組織罪」,遭判刑2年10月、強制工作3年,一名汪姓共犯涉案情節較輕,被依詐欺取財未遂罪判刑10月,未上訴確定,隨後入獄,如今已執行完畢出獄。

同夥中已有人出獄更生,案子繫屬在台中高分院審理謝男,卻從落網至今仍在押,已近1年半。

他指稱,1歲孩子誕生至今沒見過他,已將案情全部供出,有悔悟,也沒串供滅證可能,若獲具保,願意被限制住居,定期向轄區派出所報到。

但台中高分院認為,謝男觸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的重罪,有反覆行騙傾向,且可能與未到案的「昌哥」重啟舊業,有繼續羈押必要,他與孩子有無見面等情,與羈押原因無關,依此駁回具保聲請。

詐騙集團共犯已出獄,謝仲育卻還在羈押中。(圖為破案資料照)

詐騙集團共犯已出獄,謝仲育卻還在羈押中。(圖為破案資料照)

「詐欺教官」謝仲育,打悲情牌求交保失效。(記者張瑞楨翻攝)

「詐欺教官」謝仲育,打悲情牌求交保失效。(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