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母施虐/1歲奶娃全身傷 苦撐23天走了

桃園女童疑遭媽媽施虐,拔管不治。(記者鄭淑婷翻攝)

桃園女童疑遭媽媽施虐,拔管不治。(記者鄭淑婷翻攝)

2020/09/12 05:30

〔記者鄭淑婷、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1歲10個月大的女童,疑遭32歲廖姓生母不當管教致頭部重創,送醫靠呼吸器維持23天仍沒好轉,家屬前天決定拔管。案發後廖婦被桃園檢方依家暴重傷害罪嫌聲請羈押獲准,女童死亡後改依家暴重傷害致死罪偵辦,將擇期解剖釐清死因。

廖婦於上月19日疑因女兒哭鬧不休,根據傷勢研判,不排除她徒手毆打女兒,直到當晚7點多發現女兒呼吸微弱、無心跳,趕緊通報119送醫,雖恢復生命跡象,但得靠呼吸器維生。

醫院發現女童身上傷痕累累,頭部還有燙傷痕跡,懷疑遭虐,通報警方、社工,警方上月21日持拘票將女童父母拘提到案。

廖婦否認施暴,辯稱持吹風機替女兒吹頭髮時,恍神不慎燙傷女兒頭部,沒出手毆打,女兒可能是從床上摔落;此外,她對警方、社工的其它詢問,多以「不清楚」回答,檢方認為疑點很多,訊後向法院聲押獲准。

檢警懷疑女童父親也涉案,父親說,事發時在工廠上班,接到妻子通知才知女兒受重傷,當下非常錯愕。他平日工作早出晚歸,不時要值大夜班,兒女均由妻子照料,不清楚事發情況,訊後被諭知5萬元交保。

女童有1個龍鳳胎哥哥,哥哥無受虐跡象,女童父母無家暴紀錄;社工評估後,暫將女童哥哥交由阿公、阿嬤照顧。廖婦是全職家管,常在臉書貼出一家人出遊、用餐照,看起來對兒女疼愛有加。鄰居說,不曾聽說夫妻有打小孩等行為。

孩童受虐: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