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啟動輔導 他仍可趴趴走

盧男昨天步出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屏東縣將啟動輔導。(資料照)

盧男昨天步出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屏東縣將啟動輔導。(資料照)

2020/09/12 05:30

每月須到派出所報到

〔記者邱芷柔、楊國文/綜合報導〕台中高分院基於人權考量裁定停止對盧男強制治療,讓他回歸社會,但盧男再犯率約45%,恐有再次危害社會疑慮。盧的戶籍地屏東縣政府指出,社區身心治療是目前台灣針對性侵害加害人,在社區的最主要把關機制,會與警察機關合作,追蹤盧男7年,除每半年主動查訪一次,盧也須每月定期到派出所報到。

屏東縣政府指出,針對中高風險、高風險的個案,社會處、警察局通常會在個案出獄前接獲相關資訊,以銜接社區處遇。

半年訪1次 追蹤7年

縣府表示,處遇課程將由專業人士組成,如精神科專科醫師、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社會工作師等,會針對個案討論生活近況、性教育、法律等議題進行治療,達到預防再犯的效果,專業課程也會有相關評估機制,對個案後續的處遇提出建議。

除了執行社區處遇,警察機關會進行長達7年的個案追蹤,除每半年一次主動查訪,個案也須每月定期報到,以防止再犯。

人身自由不受影響

法界人士說,雖然地方政府有輔導機制,但人身自由不受影響,輔導與追蹤期間,只要每隔一段時間定期報到無誤,當事人仍可自由生活,不受任何拘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