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丟花盆10次 女地主3300萬詐乾

車手穿黑衣在路口(大圖),等候拿被害人放變電箱旁手提袋
,警方搜車手頭聚集的套房(小圖)。 (記者邱俊福翻攝)

車手穿黑衣在路口(大圖),等候拿被害人放變電箱旁手提袋 ,警方搜車手頭聚集的套房(小圖)。 (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0/09/04 05:3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以35歲黃姓男子為首的詐欺車手集團,鎖定中南部偏鄉老人家行騙,短短5個月得手5000萬元,其中雲林7旬女地主,遭該集團以「假檢警」老梗詐騙,稱會派秘密警察向她收款,誘騙她把現金、存摺與金融卡等放入手提袋,丟在住家附近的花盆內,他們再取走,如此進行10多次,女地主均未起疑,最後3300萬元積蓄全被詐光;警方循線逮捕黃男等18人。

警方調查,黃男與3名友人共組車手集團,3名友人對外招攬車手,以涉及刑案需監管帳戶為由行騙,車手勘查地形後,指示被害人將裝有現金等財物的手提袋,丟棄在住家附近的花盆、變電箱等地點,再前往收取手提袋,得手後即由黃男洗錢至中國,交給集團上手。

警方說,去年底,與丈夫相依為命的被害女地主接獲詐騙電話,依指示陸續將財物丟棄在住家附近花盆內,直至今年3月間,除了現金之外,積蓄也全被領光,始覺得有異報案。

警方陸續將黃男等18人逮捕到案,清查去年底至今年5月間,該集團至少詐騙得手15名被害人,皆是雲、嘉、南與彰化一帶的偏鄉年長者,得手約5000萬元。

警方呼籲,檢警機關不會以民眾涉嫌刑案為由,要求監管現金、存摺,凡遇不明來電,要以「冷靜」、「查證」與「報警」等三步驟因應,維護自身財產安全。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