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乖交保偷蓋密室藏身 誘小蘿莉陪他躲10年牢

檢警前天逮捕羅育祥,雄院法官認定有逃亡之虞,裁定收押。(記者黃佳琳攝)

檢警前天逮捕羅育祥,雄院法官認定有逃亡之虞,裁定收押。(記者黃佳琳攝)

2020/09/03 05:30

〔記者黃佳琳、方志賢、錢利忠、吳仁捷/綜合報導〕涉誘拐劉姓少女的羅育祥,今年七月因之前犯下迷姦兩名少女案被判刑十年,前天落網後自承,性侵案審理期間就有預感會被重判,下定決心逃匿,也不打算案子判出來後尋求上訴,因此一年前就著手準備夾層密室,想長期藏在密室內躲過牢獄之災,並因此上網物色到劉姓少女,要她當自己的「密室伴侶」陪伴「自囚」。

羅有逃亡之虞 雄院收押禁見

羅育祥性侵案一審判刑後,他和檢方都未上訴,案件已於上月三十一日定讞。高雄地檢署表示,有接到台北地檢署來函,請雄檢代為執行發監;因高雄地院認定羅男有逃亡之虞,裁准將他收押禁見,基於尊重雄檢案件偵辦需求,北檢暫緩將羅男發監執行。

因羅育祥於性侵案審理期間已決定蓋密室藏匿,根本不在乎全案未來會怎麼判,而是把重心都放在「如何不再被押」,有利他交保現狀不改變的事都「演很大」,比如他坦承所有犯行,準時出庭、表現出悔過之意、全力與被害人達成和解等,果然讓法官深信他「無逃亡之虞」、讚其「所有程序都很配合」,不相信檢方提出「可能會潛逃」、「對社會和婦女有危害」的憂慮。

迷姦狼演很大 法官信他不信檢方

不過,羅男未料想到的是,他以為躲過十年牢災就可「重出江湖」。實則性侵兩名少女案合併執行十年徒刑,依刑法規定,行刑權時效為三十年,若他躲起來無法執行而被通緝,加上三分之一的時效,算下來總共四十年,以羅男今年三十一歲,要躲到逾七十歲才能恢復「自由之身」。

嫩妻婚後才知夫犯案 疏離回娘家

檢警追查,羅一年前找裝潢師傅設置裝修密室,今年五月與劉姓少女網交聯絡後,認為「有了陪伴者」一切順利,再加工改裝密室,確定用來逃避坐牢。至於其妻,羅在一年多前同樣與十九歲妻子網交認識,當時妻子不知道他涉性侵案,等到婚後得知,感情開始疏離,常回雲林娘家;檢警認為她有可能對略誘不知情,故列為全案關係人。

羅母︰壓力好大 沒教好孩子

羅母在新北市經營服飾店,她昨表示,偶爾週日會到竹東透天厝打掃,不清楚有密室,得知長子犯案後,承受很大心理壓力,因沒教好孩子,特地向佛菩薩懺悔。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