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糖果風箏捲女娃 7級強風 空中狂甩30秒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昨下午有一場撒糖果活動,領航風箏升空時颳起7
級強風,長達24公尺的尾巴,將3歲林小妹捲上空中。
(記者蔡彰盛攝、取自YouTube)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昨下午有一場撒糖果活動,領航風箏升空時颳起7 級強風,長達24公尺的尾巴,將3歲林小妹捲上空中。 (記者蔡彰盛攝、取自YouTube)

2020/08/31 05:30

風箏會撒糖果 孩童圍觀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昨有一場撒糖果活動,預計由領航風箏先升空,屆時裝滿糖果的貓熊玩偶會撒下糖果,吸引許多孩童觀看;未料下午3點40分颳起7級強風,領航風箏長達24公尺的尾巴,纏捲到3歲林小妹肚子,女童瞬間被捲到至少2層樓高的空中,隨風勢甩來甩去、上上下下長達30秒。

目擊者表示,當時一條橘紅色的長風箏將女童捲起,女童在空中隨著風勢大幅度上下擺盪,民眾本來以為是玩偶升空,聽到現場很多人驚聲尖叫,仔細一看原來是人,所幸女童在空中搖晃下降後,隨即被在場民眾接住。

被捲上天空的林姓女童受到驚嚇大哭,頸臉擦傷略微紅腫,無明顯外傷,送醫檢查無恙,隨即由母親帶著低調離開急診室。家人向市府人員表示,孩子沒事就好,市府也立即暫停現場所有活動。

風箏節暫停 新竹市長道歉

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秘書長鄭可方表示,原本要由長寬各3公尺的領航風箏先飛上去,再由貓熊造型的玩偶在天空撒糖果,未料瞬間陣風達7級,領航風箏施放時,長度24公尺的風箏尾巴掃到小朋友,瞬間風力把風箏尾巴帶上天,女童就這樣被捲起來。

鄭可方說,現場由30名工作人員維持秩序,可能小朋友太過逼近管制線,剛好瞬間陣風肆虐才釀禍,整個過程約30秒,工作人員立即把風箏壓下來,讓女童平安落地,將徹底檢討意外原因。

市長林智堅也透過臉書,除對當事人及社會大眾表達最深歉意,也會追究責任,深刻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