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抄史上最大量大麻園 「自耕農」急丟2億植株落跑

檢警動用大卡車,將大麻載回查扣。(記者張瑞楨翻攝)

檢警動用大卡車,將大麻載回查扣。(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8/30 05:30

扣1361株 黑市價逾6億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偵一隊在橋頭地檢署指揮下,本月7日於種植茶葉聞名的南投縣鹿谷鄉,查獲男子劉達種植第二級毒品大麻,檢警查扣1361株,黑市價超過6億元,創下我國治安史上查獲大麻數量最高紀錄;法官裁定將劉嫌收押偵辦。

30多歲的劉男,父親是茶農,他回南投老家竟用其父的「全自動焙茶專用乾燥機」烘乾大麻,供稱今年7月第一批收成後,一個月就賺了150萬元。

檢警歷經5層溯源,今年7月間,中市警方先於西屯區抓到賣大麻的「小販」,查獲約10公克大麻,從他身上查到高雄市的洪姓毒販,再往上查到陳姓與盧姓毒販,最後追出劉達。

劉男2015年6月加入詐欺集團前往印尼,打電話向中國人行騙,落網遣返回台後,被判刑1年6月定讞,出獄後回南投縣鹿谷鄉老家當「自耕農」,但卻不是種植父親在種的茶或薑,而是自己偷偷改種大麻。

想發橫財 詐欺轉行又被捕

檢警追查,劉先取得數株大麻,再利用「扦插法」培植,種植地點包括自宅3樓樓頂、鐵皮屋與茶園、薑園的農地內。警方本月7日先查獲787株大麻與種植器具一批,劉聞風逃逸,警方策動他於當天晚間投案,又查扣他逃亡前緊急帶走丟棄的大麻574株,被他丟掉原本疑似想滅證的這500多株大麻,市價就達2億多元。

檢警研判劉男去年底開始種大麻,他供稱7月起採收後的第一個月,就賺了150萬元。警方估算,1361株大麻以單株乾燥產量300公克計算,批發價每公克800元,不法獲利計3.2億元,如果是每公克1500元零售價計算,市價超過6億元。

大麻種植於茶、薑與檳榔等農作物之間,警方逐一拔除銷毀。(記者張瑞楨翻攝)

大麻種植於茶、薑與檳榔等農作物之間,警方逐一拔除銷毀。(記者張瑞楨翻攝)

劉達涉嫌於自宅內,用植物燈種植大麻。(記者張瑞楨翻攝)

劉達涉嫌於自宅內,用植物燈種植大麻。(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