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豆漿店惡火/身世坎坷仍助學弟 巫俊龍命喪火海

巫俊龍(右)12年前捐打工費用給學弟康建欽(左),鼓勵他對人生不要放棄。(資料照)

彰化員林永和豆漿店火警發生前1分鐘,巫男正在換瓦斯管線,監視器
拍到燃火瞬間,2女員工著火逃出。 (記者陳冠備攝及翻攝)

巫俊龍(右)12年前捐打工費用給學弟康建欽(左),鼓勵他對人生不要放棄。(資料照) 彰化員林永和豆漿店火警發生前1分鐘,巫男正在換瓦斯管線,監視器 拍到燃火瞬間,2女員工著火逃出。 (記者陳冠備攝及翻攝)

2020/08/29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市1間豆漿店的29歲男員工巫俊龍,昨凌晨換豆漿鍋的瓦斯管線時,突然發生「閃燃」,巫男瞬間燒成火球死亡,另2名女員工皆為臉部1級、手部2級燒燙傷,無生命危險;巫男身世坎坷,靠著打工養活自己,就讀高職時,面對同樣失怙失恃的貧苦學弟,還捐贈1萬元救助他,得知巫男噩耗,校方人員忍不住哽咽。

巫男當時換瓦斯管線

彰化消防局凌晨4時3分獲報,莒光路與靜修路口的豆漿店火警,第二大隊大隊長徐溫聰表示,當時店內有巫俊龍、陳女及阮女3名員工,巫男正在換豆漿鍋瓦斯管線,2名女員工在旁觀看,突然發生「閃燃」,大火衝向3人,2名女員工嚇得逃出,巫男倒臥地上全身著火。火勢撲滅後,只見巫男躺在地板上,全身焦黑,已無生命跡象。

2名女員工燒燙傷

徐溫聰指出,2名女員工火警發生時,1名女員工衣服也著火,自行撲滅後逃出,唯獨巫男沒動作,研判他在發生「閃燃」時,因頭部撞擊物品導致昏迷,確切原因待詳查。

檢察官相驗時,認定巫男死因為火災窒息死亡。巫俊龍命喪火海,讓豆漿店的盧姓業者很悲傷,本報12年前曾報導,巫俊龍就讀大慶商工時父親因車禍成為植物人,母親跳樓輕生,全校還發動募款為他籌措喪葬費,但他以打工自力更生,他得知學弟康建欽同樣失怙失恃,不但捐出打工費1萬元給對方,還寫信鼓勵他「我們同是天涯淪落人,我的情況沒有比你好太多,請記住你不是1個人,後面還有數不清的人替你加油…」等語。

老闆友人︰他工作盡責

豆漿店老闆的友人表示,巫男在此工作4年多,平時擔任大夜班,工作盡責,對於此次意外,只能感嘆水火無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