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爭產糾紛波及老臣 老三張國政連襟 涉教唆恐嚇行凶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三子張國政的連襟謝國獻,為謀在長榮國際的實質影響力,涉嫌教唆他人恐嚇長榮老臣柯麗卿等人。(資料照)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三子張國政的連襟謝國獻,為謀在長榮國際的實質影響力,涉嫌教唆他人恐嚇長榮老臣柯麗卿等人。(資料照)

2020/08/26 05:30

長榮國際監察人 謝國獻起訴

〔記者錢利忠、蕭玗欣/台北報導〕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辭世後,第二代爆發兄弟鬩牆爭產風波,被視為大房長子張國華班底的長榮國際公司董事長柯麗卿、總經理戴錦銓,以及張榮發基金會董事長鍾德美等三人,竟分別遇上假車禍被噴辣椒水、被人跟蹤及接到不准出席股東會等恐嚇電話;台北地檢署查出幕後影武者為大房三子張國政的連襟兼特助、長榮國際監察人謝國獻,昨依恐嚇等罪起訴謝國獻及共犯等十一人,其中謝國獻否認犯行,犯後態度惡劣,建請法院從重量刑;張國政則沒涉案。

檢方調查,張榮發基金會二○一八年十二月十一日董事改選,身為關鍵一席董事的柯麗卿,卻在當天早上八時許遇到假車禍,柯遭歹徒亮辣椒槍恐嚇,眼睛還被噴灑辣椒水受傷,致無法出席,當天董事會因而流會。

製造假車禍 恐嚇張國華人馬

檢方根據行凶歹徒指證,發現竟是與謝國獻有多年交情的新北市永和區永樂里里長許政鎧所找來,許供出董事會舉行前幾天,謝到里長辦公室交給他裝有六張柯麗卿照片及個資的牛皮紙袋,謝請他找人阻止柯出席董事會,叮囑「不要出人命」就好,諸如車禍、痛毆、打斷牙、弄瞎等都可以。事發隔天,謝親自交付五十萬元酬勞給許。

謝否認犯行 檢建請從重量刑

長榮國際去年二月十一日股東會改選董監事,謝為使戴錦銓、鍾德美無法出席,又於去年的一月十日,前往永和與許碰面,以相同手法,提供裝有戴錦銓、鍾德美照片及相關個資牛皮紙袋,要求許想辦法讓兩人缺席股東會,事成共交付一百萬元給許。

起訴書指出,謝國獻為謀劃在長榮國際及張榮發基金會的實質影響力及董事席位,花一百五十萬元教唆他人以傷害、恐嚇長榮高層,經提示共犯及證人指證受其指使證據,謝仍否認犯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