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令槍殺海盜 中國船長高雄落網

網路瘋傳海上殘殺船員的影片,下令開槍的中國籍船長汪峰裕被通緝多年後,在高雄落網。(記者黃佳琳翻攝)

網路瘋傳海上殘殺船員的影片,下令開槍的中國籍船長汪峰裕被通緝多年後,在高雄落網。(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0/08/23 05:30

〔記者黃佳琳、陳文嬋/高雄報導〕六年前,網路瘋傳一段海上喋血影片,片中是船員公然槍殺疑似海盜的多名漁民,因片中有人說中文,且拍到台籍漁船,國際刑警組織交台灣調查,我檢警查出中國籍船長汪峰裕涉重嫌,通緝多年後,汪昨天上午搭塞席爾共和國籍遠洋漁船進入高雄港運補,被移民署和海巡署當場逮捕,法官裁定羈押。

喋血影片 震驚國際社會

這段十分鐘影片,標題是「斐濟外海漁船上的斐濟船員遭槍殺」,二○一四年八月在YouTube瘋傳,片中有幾位男子攀附看似翻覆的小船,周遭有三艘船,船上的人開槍將他們全都擊斃,鮮血染紅海水,開槍的人還笑擺姿勢拍照留念。

影片傳出後震驚國際社會,片中持槍船員有人講中文,也有人說泰語、越語,附近一艘我國「春億二一七號」漁船也被拍攝入鏡;血案發生海域是著名索馬利亞海盜出沒處,斐濟警方透露,在附近海域作業的漁船都有武裝,被殺漁民可能是海盜。影片存在一名亞洲漁船船員手機裡,但他遺落計程車上,被一名學生撿到,因而流出。

船長:怕被劫 開槍嚇阻

台灣檢警接下本案後,查出下令槍殺漁民的是中籍船長汪峰裕(四十四歲);汪非我國公民,檢方二○一七年發佈通緝。至於春億二一七號漁船,船東在六年前就澄清,指漁船當時剛好經過,絕無涉案。

汪不知自己被台灣通緝,被上銬時表情平靜,似乎已知情由,但喊冤稱當初有通報船公司,船公司擔心海盜近船傷人奪財,下令武力嚇阻,他才叫船上武裝人員開槍。

高雄地院認為汪男在台無固定住所,有逃亡之虞,裁定羈押。因值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汪雖說他在海上作業,一年多未上岸,但法院不敢輕忽,仍交看守所進行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