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弒母無罪/司法精神病院 地點已選定

國民黨等各界關切司法精神病院設置時程,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釐清問題後愈快愈好。(資料照)

國民黨等各界關切司法精神病院設置時程,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釐清問題後愈快愈好。(資料照)

2020/08/22 05:30

〔記者施曉光、李欣芳/台北報導〕桃園弒母案無罪判決引發社會譁然,衛福部稱將於兩個月內設置首間司法精神病院。國民黨昨表示,衛福部說預定兩個月內設置,但又稱要待行政院討論後,才會確定由法務部或衛福部主責,估計最快要一個月後拍板,令人高度懷疑是否能在兩個月內完成設立,行政院應公布設立司法精神病院具體規劃時程。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回應說,司法精神病院未來由衛福部和法務部共同主責;另政院知情人士透露,行政院已擇定司法精神病院地點,待進一步確定水土保持等細節,就會啟動興建,目前地點尚無法透露。

國民黨表示,鐵路警察李承翰因公殉職,凶嫌一審因精神鑑定獲判無罪後,各界即呼籲政府應該儘快籌設司法精神病院,判決迄今超過三個月未見具體進度,包括主責機關、設置地點、應有人力等仍未解決,這次弒母判決再次凸顯設立司法精神病院的急迫性。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強制治療是衛福部專業,保安戒護則是法務部權責,兩部會分工合作,目前已經有若干司法精神病院的設置地點納入評估,有的規劃全新建造,有的是從既有設施改裝。新蓋需時間,但既有設施改造的施工程度不大,各精神病院容量本來就不足,無論如何都要加蓋,但從既有設施改裝比較快。

林萬億說,正在盤點不同設置方案的優缺點、預算、人力等,同步進行興建地點水保等施工程序,未來也需要修法;目前已經有很明確的眉目,很快就會處理。至於病院上路時程,也很快就會向蔡英文總統和蘇揆報告,最近就會有進度。

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兩個月設置是跨部會討論的進度,蘇院長的想法當然是儘快釐清相關問題,愈快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