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海12米撿到哀鳳 強~手機還在錄影

蔡男潛入海中拾獲陳男的手機,他將拾獲手機拍照後PO上網協尋。(記者吳昇儒攝及翻攝)

蔡男潛入海中拾獲陳男的手機,他將拾獲手機拍照後PO上網協尋。(記者吳昇儒攝及翻攝)

2020/08/16 05:30

失主跳水遺失手機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基隆陳姓男子上週日與友人到新北市鼻頭角戲水, iPhone8手機卻在跳水時掉入海中。陳男眼看茫茫大海中尋機無望,失望離去。這時中研院擔任助理的潛水客蔡鴻鵬剛好到附近潛水,發現12米深的海溝隱約有亮光,靠近一看竟是一支手機,驚呼「啊!手機還在錄」,並聯繫上陳男的友人,將手機交還失主。陳姓失主拿回手機後發現,手機在防水套保護下,功能竟完全正常。

陳男表示,當時想要玩水,就先買一個不到200元的防水套保護手機,認為手機只要不要在海中太久應該沒問題;到了鼻頭角岸際時,就拿起裝在防水套內的手機拍友人跳水姿勢,隨後自己跟著跳下去,沒想到衝擊力道太大,掛在脖子的防水套連同手機一起沉入海中,因身上沒有潛水裝備,且在大海撈手機難度太高,只好作罷。

1小時後幸運被發現

陳男離開後1小時,31歲潛水客蔡鴻鵬到該處潛水,在12米深的海溝發現這支落難手機,將它打撈上岸,當時手機還在錄影模式,因天色昏暗,決定先把手機帶回家,再透過網路尋找失主。

蔡男將手機拍照PO臉書,希望藉此找到失主,來聯繫的網友卻都問「是哪一牌子的防水套?!」最後他看到失主的手機有名吳姓友人曾來電,於是利用iPhone專屬的Siri功能,成功聯繫上失主友人。

利用Siri找到失主

吳男接到電話感到非常不可思議,因為才剛透過LINE得知陳姓友人的手機掉入海裡,沒想到隔沒多久,就接到蔡男來電,順利找回手機。

蔡男在中研院擔任氣象研究助理,熱愛戶外運動的他,今年初還在北海道擔任滑雪教練,平時更熱中於潛水、溯溪及登山等活動,對於這次的海中拾機記,他笑著說:「只有千分之一的機率,才會找到失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