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木欽富豪宴惹非議 妻兒神操盤賺2000萬

石木欽爭議事件

石木欽爭議事件

2020/08/15 05:30

〔記者王定傳/台北報導〕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與佳和集團董事長翁茂鍾過從甚密,台北地檢署暗中監控4年,發現翁官司纏身期間,石木欽妻兒低價買進翁旗下公司的股票,飆漲後再賣出,「神操盤」狂賺2000多萬元。

不過,檢方找不到石木欽有為翁關說此案的證據,也未查獲買股過程涉及不法,但認為,石明顯逾越分際,因此將調查報告交給司法院議處。

司法院調查,石家人有3次購買翁茂鍾旗下公司股票的紀錄,第一次是1999年,應華科技前身怡安科技還沒上櫃時,石妻先買進50張,待股票公開發行出脫套現,獲利近50萬元。

第二次在怡安上櫃後,佳和集團2003年間欲收購股權,怡安大股東翁茂鍾申報轉讓持股,石妻在收購消息曝光前,陸續從市場買進逾百張怡安股票,後來股票果然飆漲,不過經營權易手後,石妻又再追高,小賠出場。

2008年間,石木欽之子向佳和買進百張聯亞光電,該檔股票2015年上櫃後一度漲破500元,石的兒子分批賣股,恰巧都賣在波段高點,賺了2000多萬。

由於3次買股時間點,翁剛好都有官司,除炒作應華股票被起訴,還包括佳和與法國百利銀行爆發金融性商品糾紛挨告,及翁控告百利高層涉嫌偽造有價證券,但因被告訴訟中死亡,最高法院判公訴不受理,石木欽就是該案合議庭法官之一(陪席法官)。

檢方後來搜索佳和及翁住處,掌握到翁所使用人頭帳戶,正是石家人匯入股款的帳戶,另在董事長辦公室查扣到20幾本筆記本,詳細記載翁2008年至2013年間的行程,其中與石木欽碰面上百次,地點包括石的金門街舊宅、台北喜來登飯店、三井等高檔餐廳,部分還註明「討論案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