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偵查隊電話屢被拒 原來遭惡整列Whoscall警示

桃園市蘆竹警分局偵查隊的電話被「Whoscall」通報為「假冒賣家或銀行誘騙轉帳」電話(左圖),昨天晚間7點45分,「Whoscall」已將蘆竹警分局偵查隊電話的警示移除(右圖)。(記者魏瑾筠翻攝)

桃園市蘆竹警分局偵查隊的電話被「Whoscall」通報為「假冒賣家或銀行誘騙轉帳」電話(左圖),昨天晚間7點45分,「Whoscall」已將蘆竹警分局偵查隊電話的警示移除(右圖)。(記者魏瑾筠翻攝)

2020/08/15 05:30

警:難怪最近到案率偏低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手機App「Whoscall」,可讓用戶辨識陌生來電號碼及封鎖騷擾詐騙號碼,刑事警察局認為有助反詐騙,於是與Whoscall合作,讓下載該App的民眾接到疑似詐騙電話時,就會顯示「165反詐騙專線提醒您留意」字樣;原本是一番美意,不料桃園市警察局蘆竹分局偵查隊03-2128684專線卻被Whoscall通報為「假冒賣家或銀行誘騙轉帳」電話,刑警們才恍然大悟,直呼:「難怪最近到案率偏低!」

偵查隊刑警指出,近1個月來察覺民眾到案率偏低,近日用隊上的電話和民眾聯繫事情,對方告知這個號碼被通報為警示電話,才驚覺有異。

趕忙通報Whoscall移除

蘆竹警方昨向Whoscall回報修正,同時與反詐騙諮詢專線165聯繫,確認165沒將偵查隊電話列為警示電話,昨晚7點45分,Whoscall也將偵查隊電話的警示移除。

蘆竹警方強調,03-2128684真的是蘆竹分局偵查隊的電話,民眾不要誤以為是詐騙電話而不接來電,或是接了也不當一回事,若涉案卻因此錯過接通電話而遲未到案,將會發出到案通知書。

有疑問可透過165查詢

好幾名從事刑事工作多年的幹探表示,從警以來沒有聽過警察機關單位電話被列為警示電話。

因為Whoscall是民營的App程式,具有可記錄各種電話來電、辨識來源的程式,相關資訊來源免不了需要透過民眾的檢舉,或提供資訊以利警示,但該公司並無查證功能,如遭人惡作劇,實難立即辨識,警方只能呼籲民眾若遇到可疑電話,可透過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一步查詢辨識電話來源,避免受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