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障兒當盲母眼 拉扯撞地 母心臟病發亡

阿華與母親平時居住在紅磚平房內,兩人互相依靠,相依為命。(記者張議晨攝)

阿華與母親平時居住在紅磚平房內,兩人互相依靠,相依為命。(記者張議晨攝)

2020/08/14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35歲重度身障的吳姓男子與68歲母親相依為命,吳母眼睛幾乎看不到,平日由吳男牽手陪伴外出,日前吳男與母親爭執後,涉嫌拉扯她頭髮撞地,致吳母傷重身亡,吳男未報警,在家伴屍4日,鄰居察覺有異,揭發這起人倫悲劇,吳男昨被依傷害致死罪聲押獲准。

伴屍4日 鄰居追出內情

吳男領有重度身障手冊,有智能及語言障礙,母子同住在1棟紅磚平房,靠低收入戶、身障補助生活,母子偶有爭吵,感情還算融洽,平時吳男陪伴母親,一同搭公車至宜蘭市公園活動,順便領取慈善團體發放的愛心便當,傍晚才返家。

幾天前,吳男與母親爭吵,疑似拉扯其母頭髮致其摔倒撞地,母親倒地不起,他認為只是「睡著了」未報警,在家中伴屍,鄰居多天未見母子出門,本月10日追問下,吳男用手勢比出母親已去世,當天傍晚通知吳男胞兄,並報警處理。

檢警相驗,死者頭部有外傷,由於她生前患有心臟病史,解剖後初步認定死因是心臟病發,懷疑與母子間爭執與毆打有關,偵查庭上,無法言語的吳男比出拉扯手勢,證明雙方曾有爭執,辦案人員依傷害致死罪嫌聲押,宜蘭地院認為吳男犯重罪,無交保及生活自理能力,又有自傷情況,裁定收押。

鄰居透露,吳姓母子5年前搬到現址,2人每天搭公車出門,近2年吳母眼睛幾乎看不到,由吳男牽手陪伴外出,沒想到相依為命的母子,因發生爭執導致家庭悲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