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車有怪聲 走私50隻龍貓鼠 要全數銷毀

龍貓鼠總數達50隻。(記者洪定宏翻攝)

龍貓鼠總數達50隻。(記者洪定宏翻攝)

2020/08/12 05:3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港務警察總隊盤查出入港區人車時,聽到受檢貨車後座傳出動物聲響,赫見大批保育類的南美洲龍貓鼠(學名「毛絲鼠」),清點比對共有50隻,每隻價值約15萬元,總價約750萬元。

高雄港務警察總隊表示,昨下午約2點,楊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貨車欲從81號管制站出港區,員警盤查時,聽到後座傳出動物聲響,且楊男神情緊張,研判有異,要求他下車受檢。

員警在後車廂發現黑色塑膠袋包裝的木箱籠內,有50隻南美洲特有的龍貓鼠;龍貓鼠因生性溫馴,長相酷似「龍貓」而知名,深受民眾喜愛,價格居高不下,每隻約15萬元。

高雄港務警察隊 首查獲

高雄港務警察總隊首次查獲大批龍貓鼠,研判從中國走私進口,將楊男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及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移送法辦。

本週內儘速「人道銷毀」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表示,已收到高雄港務警察總隊移送的龍貓鼠,依照走私動物處理辦法,為避免引發傳染病,將在本週內儘速「人道銷毀」;先以藥劑或氣體「安樂死」,然後送往指定地點火化。

龍貓鼠深受民眾喜愛。(記者洪定宏翻攝)

龍貓鼠深受民眾喜愛。(記者洪定宏翻攝)

高雄港警總隊查獲的大批龍貓鼠,被安置在木箱籠內。(記者洪定宏翻攝)

高雄港警總隊查獲的大批龍貓鼠,被安置在木箱籠內。(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