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兩家賣毒中藥 還有未爆彈

表格

表格

2020/08/08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鉛中毒風暴持續擴大,已有盛唐與九福兩家中醫診所,涉嫌使用硃砂入藥,台中市衛生局統計,截至8月6日,自行就醫檢查的60名患者中,已知12人鉛中毒(盛唐8人、九福4人)。另外,衛局也送出165件中藥檢體化驗中,「數字為滾動式增加」。

已知12人鉛中毒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全家4口服盛唐中醫診所的自費藥粉,導致鉛中毒住院後,盛唐病患紛赴醫院抽血檢驗。

此外,台中市國民黨部前主任陳明振的罹癌妻子,及上月由呂世明代診醫師看診開藥的中年婦人,都有鉛中毒症狀外,還有一名癌症婦人也鉛中毒。

中國附醫毒物科主任洪東榮指出,這名癌婦因腫瘤而向呂世明求診與吃藥多年,因癌症常合併腹部不適、肚子痛、虛弱無力等,因此鉛中毒症狀不甚明顯,也未特別在意,是因鉛中毒案爆發,感覺怪異而到醫院驗血,目前接受螯合劑治療。

昨天再爆2個月前,彰化一家4口長期在九福就診調養身體,服用五寶散疑似導致鉛中毒。

另有外縣市醫師透露,門診癌症病人說,每月跑台中到盛唐給呂世明看診,有疲倦、頭暈、噁心等症狀,不確定是化療或吃中藥導致。

衛生局呼籲,曾服用盛唐及九福兩家中醫診所自費處方中藥,可向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申請送驗,如有疑慮,可撥打04-22220655由專人提供諮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