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員愛伸第3隻手 偷辦公室 也偷民眾單車

打火弟兄扯上債務糾紛、竄改出勤救護紀錄、偷拿辦公室物品。圖為其服務的頭屋消防分隊。(記者蔡政珉攝)

打火弟兄扯上債務糾紛、竄改出勤救護紀錄、偷拿辦公室物品。圖為其服務的頭屋消防分隊。(記者蔡政珉攝)

2020/08/06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消防局41歲楊姓男消防員,涉嫌偷同事的泡麵、高粱酒等物品,甚至連民眾的腳踏車也順手牽走(檢警偵辦中);楊員甚至被爆料,開救護車出勤返回分隊時,竟在山路飆車,讓同車女隊員嚇得花容失色,由於不顧勸阻執意狂飆,吃上妨害自由官司,後來與女隊員和解,苗栗檢方緩起訴1年,條件是繳2萬元給國庫。

偷泡麵、高粱酒惹怒同事

楊員偷竊等脫序行為惹怒同事,質疑他不適任,苗栗縣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匡夢麟強調,楊員涉及刑案部分檢警仍在偵辦,待檢方結果出爐,將召開考績會,最嚴重懲罰不排除汰除。

楊員於苗栗縣消防局服務約6年,他去年於服務苗栗分隊期間,有同事發現泡麵不翼而飛,調監視器後揪出楊員;楊員調至頭屋分隊後,同仁的高粱酒再度消失,引起懷疑,由於楊員涉案的身影被拍下,案件函送至苗栗地檢偵辦。

楊員未記取教訓,今年5月涉嫌順手偷牽走女學生的腳踏車,警方偵辦後查出是楊員涉案,7月底前往頭屋分隊將楊員帶回偵辦,案件函送苗栗地檢。

楊員除了共涉5件竊案,由檢警偵辦中,他還被爆料,因在外欠債致債主跑到消防分隊討債。苗栗縣消防局表示,當時債主並未進入分隊廳舍,而是在外與該消防員協調,未影響公務也無破壞廳舍,對於楊員私人借貸消防局不會介入。

出勤開山路狂飆 嚇壞女同事

另外,楊員曾因情緒失控,2018年完成救護出勤案返隊途中,在山路上高速飆車,害當時同車的女隊員嚇壞,楊員不顧勸阻仍執意狂飆,同車女隊員對楊員提告妨害自由後以不詳金額和解。苗栗檢方則緩起訴1年,條件是楊員要繳交2萬元給國庫。

被檢舉竄改救護出勤次數

楊員爭議事端不止於此,近來也被檢舉竄改救護出勤次數,讓不少知情消防弟兄不滿。苗栗縣消防局表示,相關檢舉案正在調查、釐清,並調取統計資料了解中。

楊員回應,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接受採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