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首宗3倍券詐騙 23人匯錢沒下文

警方將吳嫌等人逮捕歸案。(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將吳嫌等人逮捕歸案。(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0/07/31 05:3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振興3倍券於本月15日啟用消費,5天後的20日就傳出全國第一宗「3倍券詐騙案」,有人上網稱便宜賣3倍券,一收到匯款就封鎖買家帳號。新北警方連日追查,昨天逮捕首宗假賣3倍券的28歲吳姓主嫌與其兩名幫手。警方已找到3名受害人,估算至少還有20名以上被害人未報案。

收到錢就封鎖買家帳號

警方調查,吳嫌利用臉書社團「Marketplace」,以假帳號8折兜售振興3倍券,一名住新北市三峽的網友向吳購買4份3000元的3倍券,每份2500元,但他匯出1萬元後即無下文,還發現自己帳號被封鎖,向警方報案。

經查,吳嫌用人頭電話卡虛設臉書帳號、虛擬銀行帳戶、「icash Pay」帳號等上網行騙,騙來的錢拿去購買遊戲點數、香菸等,再轉售套現。

錢拿去買點數轉售套現

新北市刑警大隊科偵隊過濾匯款金流,鎖定主嫌吳男,進而查出他有25歲許男、20歲張男兩名幫手,28日持拘票前往吳嫌桃園住處將他逮捕,2名手下也到案。

警方提醒,網路不時出現兜售3倍券賣家,幾乎都是陷阱,建議網購應透過官網或至實體店,避免受騙。

警方在查扣的手機內查出詐騙對話紀錄。(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在查扣的手機內查出詐騙對話紀錄。(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