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梯弊案北市涉賄官員 陳屍基隆河

涉及台北市政府電梯等昇降設備稽核弊案的曾華崇,被發現浮屍在南湖大橋下方附近河畔,警方封鎖現場採證。(記者邱俊福翻攝)

涉及台北市政府電梯等昇降設備稽核弊案的曾華崇,被發現浮屍在南湖大橋下方附近河畔,警方封鎖現場採證。(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0/07/24 05:30

〔記者邱俊福、沈佩瑤、郭安家、錢利忠/台北報導〕涉及台北市政府電梯等昇降設備稽核弊案的建築管理工程處使用科助理工程員曾華崇,本月十五日被檢調傳喚到案後聲請羈押禁見,隔天獲台北地院諭知六十萬元交保,同時被市府記過兩次行政處分。沒想到他走出法院七天後的昨天下午,被發現浮屍在南湖大橋下方附近河畔;台北市警南港分局報請檢方,預定今天相驗,釐清死因。

交保7天 前晚沒回家浮屍橋下

警方初步調查,六十四歲曾華崇涉及官司返家後,便心情低落,鮮少言語。前天上午由家人陪同前往建管處上班,曾男中午向市府請假,晚間沒回家,家人感覺有異,打電話聯繫不上,也遍尋不著。

昨天上午十時,曾男的兒子前往市政府與建管處詢問父親有無上班,得知父親前一天中午請假後即失去蹤影,憂心地向台北市警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報案協尋。警方調閱相關監視器發覺,曾男前天走出建管處,獨自搭公車前往成美橋附近下車,在成美橋留下最後身影。

昨天下午一時四十五分許,環保局人員在南湖大橋下方一帶清除河面雜物,赫見基隆河南港側往上游約二十公尺處有具浮屍,通報警方,警、消人員到場將浮屍移置岸邊,確認死者是曾男,封鎖現場採證。

建管處人員昨天聞悉難以置信,曾男的一名同僚直覺反應:「什麼!死了?」同辦公室另有人發出驚訝聲。

建管處:檢調偵辦 精神壓力大

建管處表示,曾華崇近日面對檢調偵辦及媒體報導,精神壓力很大。另有市府幕僚說,曾華崇確實捲入電梯抽檢收賄案,但近日有周刊出現影射式報導,曾男曾表示不滿報導內容。

警方初步勘查,曾男遺體無明顯外傷,證件仍在身上口袋內,至於是否投河或其他原因致死,須進一步調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