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覽車上站著解說 女導遊噴飛重摔亡

遊覽車乘客在路肩待援。(記者吳昇儒翻攝)

遊覽車乘客在路肩待援。(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0/07/23 05:30

追撞前方客運 釀國道四車連環撞 司機送辦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黃姓遊覽車司機昨上午從基隆載著40多名乘客前往宜蘭太平山遊玩時,行經國道三號南下新台五路交流道出口前,卻因未注意車前狀況,追撞前方客運,造成4車毀損;荊姓女導遊當時站在車上走道為旅客解說旅遊行程,突然猛烈的撞擊,荊女當場噴飛,跌到前門樓梯處,送醫後不治,另也造成遊覽車16人及客運2人共18名乘客受傷。警方調查後將依過失致死罪將黃姓司機函送法辦。

據悉,警方初步調查,肇事的「佳樂達通運」公司遊覽車昨一早從基隆載著「遊山玩水旅行社」的遊客準備前往宜蘭太平山一日遊,上午8時25分行經國道三號南下12.2公里處時,恰逢上班時段,車輛較多,前方首都客運車輛停止後,遊覽車黃姓司機未注意車前狀況,從後方撞上,導致客運向前推擠,造成前面的小貨車及轎車受損。

2車18名乘客受傷

案發當時56歲荊姓女導遊正站在走道上,幫乘客解說,未坐在椅子上,也沒繫安全帶,突然的撞擊,導致她整個人跌到前門走道,因力道猛烈,撞擊到車體後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仍不治;遊覽車上另外16人也受到擦、挫傷,客運上也有2名乘客擦、挫傷。

警方對4名駕駛進行酒測,確定均無酒駕情形,便將黃姓遊覽車司機與首都客運蔡姓運將等人帶回偵訊,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將黃姓司機函送地檢署偵辦。

國道警察則呼籲,有許多導遊習慣在遊覽車行進間,站在走道上解說或是介紹風景,非常危險,萬一發生突發事故,容易造成死傷,應坐好並繫好安全帶,不可以貿然站起,以免發生危險。此外,民眾於行車前應有充足睡眠,避免疲勞駕駛,並保持與前車安全距離及隨時注意車前動態,以減少發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

黃姓遊覽車司機未注意車前狀況,追撞前方客運,造成4車毀損,當時在遊覽車站著解說的女導遊,遭噴飛後跌撞不治。(記者吳昇儒翻攝)

黃姓遊覽車司機未注意車前狀況,追撞前方客運,造成4車毀損,當時在遊覽車站著解說的女導遊,遭噴飛後跌撞不治。(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