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飄報紙擋視線 害駕駛翻車

國道一號昨天清晨有輛休旅車擦撞護欄後翻覆起火燃燒,車上5人輕傷。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國道一號昨天清晨有輛休旅車擦撞護欄後翻覆起火燃燒,車上5人輕傷。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2020/07/19 05:30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國道一號南下87.2公里即新竹縣湖口至竹北路段,昨清晨5時發生休旅車翻覆起火事件,車頭嚴重燒毀,所幸58歲駕駛陳姓男子和4名乘客自行脫困,輕傷無礙。

警方初步調查,陳男在內側車道行駛時,疑似前方車輛掉落一張報紙,隨風飛起蓋在他所駕駛休旅車的前擋風玻璃上,遮住視線,他擔心影響行車安全,降下駕駛座旁車窗玻璃,想要伸手拿去報紙,沒想到車輛因此失控向內偏行,先撞上內側護欄,然後側翻在內側車道。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汽車裝載貨物飛散、脫落、掉落,可處汽車駕駛人3000元以上、1萬8000元以下罰鍰;行駛中向車外丟棄物品或廢棄物,可處汽車駕駛人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警方表示,飛到陳男車上前擋風玻璃的報紙,到底是「貨物」或「廢棄物」,將調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