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官全調走 功績被遺忘」臥底緝毒首功 考績乙

台南市警六分局偵查隊一名臥底緝毒警官(見圖,記者王捷攝),緝毒績效第一,但考績被打乙等,決向保訓會申訴爭權益。

台南市警六分局偵查隊一名臥底緝毒警官(見圖,記者王捷攝),緝毒績效第一,但考績被打乙等,決向保訓會申訴爭權益。

2020/07/18 05:30

偵查隊長讓他吊車尾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六分局偵查隊一名專辦網路販毒的臥底警官,去年全分局破獲17件販毒案,他一人就主辦7件,還把過去大多是後段班的分局績效,一舉拉成前段班,未料月前看到核下來的去年考績,竟被打乙等。臥底警官說:「原來的分局長官都調走了,被新任主官打成這樣,所有人都忘了我的功績?」他提出申訴沒效,已向保訓會提起再申訴。

臥底警官是在5月間收到去年的考績通知書,他拿著敘獎單和主辦查獲販毒案的資料,希望時任分局長主持公道,分局長要他循管道向刑警大隊申訴,到時候分局會以他提供的證據做辯解,替他爭取考績。

分局長升遷 申訴卡關

但申訴後拖了一個多月沒下文,原來的分局長已升遷他調,之後接到的申訴結果是「駁回通知」。分局只剩下管理刑事的副分局長知道他的查毒成效;副分局長向他道歉,不過認為考績流程蓋章的人都有責任,並提及現今是警局升遷期不宜張揚。警官無奈,決定向保訓會再申訴,若仍無效,就打行政訴訟爭取權益。

決向保訓會申訴爭權益

打考績的偵查隊長說,這位部屬對他有誤解,他去年下半年到職,這位警官下半年無績效、刑案核分是靠其他小隊給的,所以考績乙等。但警官績效雖集中上半年,但計算整年度,仍是第一名;隊長被問及此事,只重覆該警官下半年沒績效。

臥底警官說,他上半年刑案核分達百分之500多,分數還分給全偵查隊的偵查佐;下半年時,上半年受他幫助的隊員也有分數給他,這是內規,且即使下半年沒績效,他還是全分局績效第一名,沒想到只給他吊車尾的考績。

據了解,六分局偵查隊成員約7成拿到考績甲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