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大雨視線差 小黃直直開入海釀4死

台中港工作船碼頭港畔雖有兩盞路燈,但並無防護措施。(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港工作船碼頭港畔雖有兩盞路燈,但並無防護措施。(記者張軒哲攝)

2020/07/16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港一艘負責離岸風電工程警戒工作船的4名船員,昨凌晨搭計程車返回工作船,計程車開進台中港時竟不慎墜入工作船碼頭,僅船員李嘉鈺破窗自行游上岸,其餘包括司機謝仁哲跟3名船員共4人溺斃;監視器畫面顯示,當時港畔有2盞路燈,司機開過頭後欲迴轉時緩速開入海中,研判疑因天雨影響視線,才會發生意外。

僅1船員踢破窗自救

這4名船員平日工作跟起居皆在船上,前晚相偕至梧棲市區吃晚餐後,再去KTV歡唱飲酒,約11點40分搭上由謝男駕駛的計程車返港,計程車24分鐘之後墜海。

台中港區前夜10時開始下雨,監視器畫面顯示,計程車開過頭後,欲將車子迴轉,駛至工作船邊讓乘客下車,當時2盞路燈有亮起,視線不算太昏暗,車子卻閃著雙黃燈以緩慢速度垂直入海,令人不解。

台中港務警察總北堤中隊中隊長紀江勇指出,監視器畫面顯示昨0時4分計程車落海,1時13分接獲李嘉鈺(52歲)報案,當時是在工作船上找到全身濕漉漉的李男,他驚魂未定指出,當時坐在駕駛座後方位置睡覺,驚覺落海後,趁計程車未完全沉入海中,用盡全身力氣踢破車窗,游出車子,當時聽到與他一起游出車窗的楊恩潭(65歲)大喊救命。自己緊抓牆邊突起物,泡在水裡快1小時,直到潮水稍漲後,才能爬上碼頭旁鐵梯,自行上岸,第一時間到工作船上報案。

台中港消防分隊指出,經潛水救援,凌晨3點多在車內尋獲司機謝仁哲(41歲)及船員許文成(71歲)、黃聰福(52歲)3人,送醫搶救仍不治,另名船員楊恩潭遺體昨上午7點多在1公里外的26號碼頭尋獲。

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謝姓司機辦有台中港區通行證,因接送船員常進出港區。據港警初步研判,由於當時天候傾盆大雨,可能因視線不佳所致,尚待調查罹難原因。

昨凌晨一輛計程車載著4名船員開往台中港工作船碼頭,疑因大雨視線不佳墜海,僅1名船員破窗倖存。(記者張軒哲翻攝)

昨凌晨一輛計程車載著4名船員開往台中港工作船碼頭,疑因大雨視線不佳墜海,僅1名船員破窗倖存。(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