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喝除鏽劑澎監無人理 女收容人痛苦拍牆氣絕

澎湖監獄發生女收容人誤食除鏽劑死亡事件。(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監獄發生女收容人誤食除鏽劑死亡事件。(記者劉禹慶攝)

2020/07/14 05:30

1個月傳出4起暴斃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監獄近一個月內傳出有4名收容人暴斃,其中1名游姓女收容人竟在收容房中誤食除鏽劑,不斷痛苦拍打牆壁呼救,卻沒有管理人員入內查看,隔3小時後才被發現已氣絕身亡,家屬對於死因提出異議,並向澎湖地檢署提告。澎湖監獄表示,全案已進入司法偵查階段,不願對外發表意見。

據了解,澎湖監獄6月初先發生一起男性收容人,在牢房上吊身亡案件,家屬未提出異議,獄方以輕生結案。不料隨後又發生一名酒駕案的60多歲游姓女性收容人,在收容房中誤食除鏽劑,卻又遲遲未見獄方管理人員前往處理,在送醫到院前死亡。另還傳出一名男性收容人因肝腫瘤後送台灣醫院過世、一名女性收容人心肌梗塞送醫死亡等憾事。

獄中如何取得除鏽劑?家屬質疑

誤食除鏽劑死亡的游姓收容人家屬,對於在獄中如何取得除鏽劑感到懷疑。從監視器畫面看,當日晚間8時許,游女隨手拿起旁邊除鏽劑喝了一口,即不斷痛苦拍打牆壁及透過對講機向外呼救,卻沒有管理人員入內查看,只有一名管理員入內要求收容人在床上躺好不要亂動,晚間11時游女倒在地上動也不動,才被送醫,但早已氣絕身亡。

澎湖監獄︰偵查中不便發表意見

針對家屬的質疑,澎湖監獄表示,全案正式進入司法偵查程序,不便對外多發表意見,一切尊重司法判決結果,若未來判定監獄有所疏失,會盡力協助管理人員進行善後。另外監獄也加裝監視器,並要求管理人員加強巡邏收容房,密度及頻率都會增加,避免憾事再度發生。雖然監獄不願透露除鏽劑來源,但澎監設有各種工廠,讓收容人學習技能,可能需要用到除鏽劑;不過工廠管制森嚴,是否為管制品流出?或其他管道流入?仍有待進一步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