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錢男網購假鈔 收到一堆厚紙板⋯

陳男財迷心竅在臉書社團購買假鈔,賣家卻寄來厚紙板。(記者吳昇儒翻攝)

陳男財迷心竅在臉書社團購買假鈔,賣家卻寄來厚紙板。(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0/07/13 05:3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北部一名陳姓男子缺錢花用,他在臉書看到1:10的賣假鈔廣告,還標榜連驗鈔機都驗不出真偽,一時財迷心竅下單,打算以一張千元鈔購買1萬元假鈔,未料收到包裹,裡面竟是一堆厚紙板,只好硬著頭皮向警方檢舉。

陳男硬著頭皮向警檢舉

警方表示,詐騙集團假裝販賣違法物品,吸引民眾購買,並認定被害人不敢報警,藉此牟利,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上當受騙。

陳男向警方表示,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收入不穩定,剛好看到臉書社團內,有人貼出1:10「仿真」的文字,還有聯繫用LINE ID,下方貼著一疊千元鈔票圖片,一看就知道是在賣假鈔,但因缺錢花用,便與對方聯繫;賣方還保證連驗鈔機都驗不出真偽,於是心動訂了1萬元假鈔。

隔了2天貨到了,付款給代收的送貨員後,趕緊打開查看,卻見裡面是一層層包裝氣泡紙,開到最後只有數片厚紙板,根本沒有假鈔。原以為是賣家忘了放入包裹,趕緊與他聯絡。

賣家回覆說:「可能是店內工讀生剛到任,包裝時忘記放進去,款項有給送貨員了嗎?」回答已經付款後,賣家就不再回覆,還直接遭對方封鎖。

詐團看準買違法品不敢報警

基隆市警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沈瑞坤表示,最近這類型詐騙經常在臉書、LINE、微信群組間流傳,除了偽鈔,還有改造手槍、山寨手機與偽壯陽藥品,詐騙成員會要求被害人先匯款或用貨到付款方式,等款項確定收到後,直接失聯。

警︰買假鈔使用觸法

詐騙集團成員抓準被害人購買違法物品不敢報警,加上網路追查不易,才敢在網路上膽大妄為行騙,呼籲民眾不要上當。

此外,賣家若真的出售違法物品,會依法究辦,並提醒購買使用者也會觸法,千萬別鋌而走險。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