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話題》買賣不動產規定:須標300公尺重要設施 嫌惡必列

小檔案/吵雜聲 基地台⋯惹嫌也要賠

小檔案/吵雜聲 基地台⋯惹嫌也要賠

2020/07/09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內政部去年十月卅一日修正發布的不動產說明書應記載事項,規定應揭露周邊環境,並於圖面標示周邊半徑三百公尺範圍內重要環境設施,尤其是「嫌惡設施」。

具體包括:市場、超級市場、學校、警察局(分駐所、派出所)、行政機關、體育場、醫院、飛機場、台電變電所用地、地面高壓電塔(線)、寺廟、殯儀館、公墓、火化場、骨灰(骸)存放設施、垃圾場(掩埋場、焚化場)、顯見之私人墳墓、加油(氣)站、瓦斯行、葬儀社等。

本案法官認為,這足以證明三處墳墓確實對不動產交易價值造成負面影響。墳墓雖非曾女所買不動產本身的瑕疵,但影響消費心理的價值判斷,更減損本案不動產的交易價值,也屬於不動產的瑕疵。

民法第三五九條規定,買賣因物有瑕疵,而出賣人應負擔保之責者,買受人得解除其契約,或請求減少其價金;法官據此判賣方應減少價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