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思琪翻版」/新北女職員墜樓 「用命換真相」

林女生前在臉書控訴遭廖男性侵,墜樓現場還遺留她的鞋。 (記者徐
聖倫、陳心瑜翻攝,取自臉書)

林女生前在臉書控訴遭廖男性侵,墜樓現場還遺留她的鞋。 (記者徐 聖倫、陳心瑜翻攝,取自臉書)

2020/07/06 05:30

臉書千字文控訴遭辱

〔記者徐聖倫、陳心瑜、賴筱桐、邱書昱/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二十九歲林姓女職員在三日晚間十一時許墜樓身亡。林女生前在臉書發出千字文「用命換真相」指稱,她在看過《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後,覺得自己遭性侵隱忍受辱、就像書中主角「房思琪」,連帶感情受騙,矛頭指向某物理治療所廖姓執行長;警方表示,林女的家屬雖未提告,但會針對臉書所指情節徹底釐清。

據了解,林女兩年前在這家位於新北市的私人物理治療所工作,因此認識廖男,林女這段期間疑遭對方性侵,但事後痛苦不已。

廖妻告林女妨害家庭 廖男告林女妨害名譽

林女去年到新北市政府擔任約聘人員,因為業務的關係,和廖男仍有往來,廖妻在今年四月(通姦尚未除罪化)對林女及丈夫提出妨害家庭告訴,廖男六月底對林女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局處官員約談林女崩潰 晚間墜樓身亡

林女服務的局處官員,三日當天約談林女,林女被約談後情緒大崩潰,據了解,林女當天下午五時在臉書PO出遭性侵的貼文後就失蹤,經同事報案,晚間十一時被發現墜樓身亡。

林女臉書最後一篇貼文超過千字,首先提到被性侵,她的遭遇如同輕生的知名作家林奕含,內文影射的即為該廖姓執行長,還提到事發後口口聲聲說愛她,才會一時忍不住,事後做了諸多物質上補償,但對林女身心靈都已造成創傷。林女也在貼文後段提及,自己因為與其他男性的出遊或共餐,招來廖某吃醋,甚至對她動粗。林女貼文末強調「願用這條命,讓真相浮出檯面」。

林女的友人指出,林女一直無法走出被性侵的陰影,她明明是性侵被害人,卻反遭對方妻子提告、投訴媒體,身心受到莫大打擊,深感委屈及二度傷害。

父母︰不知女兒為何墜樓 警方︰將解手機追真相

林女的父母向警方表示,女兒向來沒什麼異狀,不知道為何墜樓;雖然父母未主動提告,警方仍會解鎖林女手機調查其交友狀況,並針對臉書指控詳細釐清。林女服務的局處官員表示,目前沒有女職員遭受性侵的相關證據,一切交由警方追查;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已要求警方儘速釐清疑點,給被害人家屬明確的交代。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