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案件蒸發 議員轟「慶記之都」再現

台中市議員指日前在市府旁發生槍擊案,隔天卻沒有任何消息,質疑市府粉飾太平。(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指日前在市府旁發生槍擊案,隔天卻沒有任何消息,質疑市府粉飾太平。(記者張菁雅攝)

2020/06/30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林德宇、施志昌昨爆料,24日凌晨市府隔壁發生槍擊案,連續掃射20多槍,隔天卻沒有任何消息,囂張濫射案彷彿人間蒸發,要求市府不要粉飾太平,讓治安不知不覺中持續惡化。尤其台中過去因治安太差,被謔稱「慶記(子彈台語諧音)之都」,經過前朝兩任市長努力,好不容易走出陰霾,現在又要惡夢再臨。

眾人也痛批,市長盧秀燕上任至今,市府召開9次治安會報,市長只親自主持3次,其他都由副市長陳子敬主持,顯示市長根本不在乎台中市治安。

陳世凱說,24日凌晨有民眾報案,市府隔壁發生槍擊案,有人駕車開槍,連續掃射20多槍,此案已通報至警政署、行政院,附近民眾人心惶惶,然而隔天卻沒有任何消息,彷彿人間蒸發。

陳世凱詢問新聞局長黃國瑋、副市長黃國榮、市長盧秀燕何時得知此案,黃國瑋稱不知此事,黃國榮說昨早才知道,盧秀燕原說隔天接到通報,後更正為警察局長楊源明當天就向她通報。

盧秀燕表示,治安有事,她要負全責,當然重視治安。由於台中市有一百六十多個跨局處會報,不可能都由她主持,她主持治安會報次數相較歷任市長已經不少。

中市:六都槍擊案 台中最少

楊源明則強調,台中早年確有「慶記之都」傳聞,這幾年槍擊案件逐年減少,今年到目前為止共發生2件,依警政署統計,台中六都槍擊案件最少,「慶記之都」傳聞早已不復存在,且不符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