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制精障者就醫 陳家欽:可動用電擊槍

警政署長陳家欽(中)、高市警局長李永癸(右五)慰問楠梓受傷員警。(記者蔡清華翻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中)、高市警局長李永癸(右五)慰問楠梓受傷員警。(記者蔡清華翻攝)

2020/06/26 05:3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警政署長陳家欽昨天偕同市警局長李永癸,除了到三民一分局肯定員警快速偵破愛河分屍案外,也到楠梓警分局加昌派出所慰問本月八日執行精神病患強制就醫受傷四名員警,頒贈慰問金及水果禮盒。陳家欽指示將此事件做成案例, 模擬情境做教育訓練,並可適時請求捷運警察支援使用電擊槍完成工作。

陳家欽肯定員警英勇執勤,並了解案發現場相關裝備雖均已齊備,但現場空間狹小,加上身形魁梧的鍾嫌在情緒失控下突發攻擊,致閃避不及受傷,陳家欽表示,將來員警協助衛生機關護送有暴力攻擊性精神病患時,具有潛在危險性,是不容忽視的情境課題。

8日員警戒護受傷 將成案例

陳家欽對「員警以時間換取任務安全執行」觀念給予肯定,也指示,日後接獲類似案件處理時,可以適時請求捷運警察支援使用電擊槍完成任務,並請高市警局訓練科將本案列為案例,並深入探討從裝備、執行技巧、心理態度等因素面向加以研究分析,做為日後指導員警執行要領。

捷運警察支援 可用電擊槍制暴

目前高雄市各警分局均無「電擊槍」的配置,捷運警察日前獲廠商捐贈一批,可在近距離非致命性制伏暴徒,讓執行戒護的員警在用槍時機有較大的防衛空間。

保五規劃增設實際案例情境

警政署未來也已規劃設計訓練,以提升員警執勤安全為目標,將來在保五總隊靶場規劃增設實際案例情境,做為教育訓練狀況。

另一方面朝相關法律著手修法,以加重刑責來處罰不服稽查或衝撞、攻擊警方等妨害公務之違法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