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河分屍案破了 無業男欠債殺8旬翁

60歲無業的羅錦崑涉嫌掐死80歲王姓街友,分屍成5大塊,裝入2袋黑色旅行袋丟入愛河滅跡,全程都被大樓監視器拍到。(記者黃旭磊翻攝)

60歲無業的羅錦崑涉嫌掐死80歲王姓街友,分屍成5大塊,裝入2袋黑色旅行袋丟入愛河滅跡,全程都被大樓監視器拍到。(記者黃旭磊翻攝)

2020/06/26 05:30

〔記者黃旭磊、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愛河分屍沉河命案偵破!六十歲無業的羅錦崑,疑不滿遭八十歲王姓街友催討近十萬元債務,涉嫌在王男租屋處將他掐死分屍成五大塊,再將屍塊裝入行李袋,並在袋內放置啞鈴丟入愛河滅跡,不過法網恢恢,屍袋卻浮出水面被清潔隊員撈起,由於死者肋骨有多處粉碎性骨折,警方懷疑生前遭凌虐,警方昨凌晨逮捕羅嫌,他承認犯案但否認凌虐,檢方向高雄地院聲請羈押羅嫌獲准。

死者追借款起口角 遭凶嫌掐死

警方調查,羅嫌曾經營夜市小吃攤,收攤後失業多年,常與王姓被害人在三民區建國路一帶往來,王男每月領取社會局低收入補助,羅嫌曾向死者借近十萬元,死者欲追討欠款在租處被殺。

高雄市清潔隊員於廿二、廿三日,接連在愛河、幸福川交會處(鼓山截流站)附近,發現兩袋裝有屍塊的黑色旅行袋,相距不到一百公尺。

轄區三民一警分局過濾愛河周邊監視器後,發現有輛可疑機車,以機車車牌追人,昨凌晨二點到苓雅區武廟路逮捕羅錦崑。

背裝屍旅行袋 大樓監視器拍到

偵查隊長翁士閔說,羅嫌廿日凌晨前往王姓死者位於建國二路租處向他借錢,疑因之前的欠款未還又要借錢,雙方起口角,羅失控掐死王男,羅嫌犯案後先回住處,凌晨二點五十分羅嫌拿著黑色旅行袋及菜刀進入電梯,在王男租處分屍後,將屍體裝入旅行袋,三點廿五分背著黑袋走出電梯,全程都被大樓監視器拍到。

廿二日凌晨二點多,路口監視器拍到羅嫌騎機車,前座踏板載著旅行袋經過河東路某賣場前;廿二日上午九點、廿三日上午十點,環保局清潔隊員在愛河撈起裝屍塊的旅行袋報警。

法醫廿三日相驗遺體,發現嘴巴剩一顆牙,肋骨有多處粉碎性骨折,從傷口研判死後遭支解。

不過偵查隊長翁士閔指出,羅嫌承認廿日凌晨勒斃死者,持菜刀分屍,否認凌虐被害人。警方研判分屍導致骨折破碎,至於牙齒短少可能是生前無牙,待後續提訊釐清。

警政署長陳家欽昨上午抵達分局慰問破案有功人員;陳家欽說,原想來與專案小組討論案情,沒想到小組與刑事局團隊合作,連夜釐清案情並逮捕嫌犯,讓市民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