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刀架頸劫女駕駛 車暴衝 2路人重傷

劉性良刀脅郭女,造成白色轎車暴衝,撞斷黃姓國中生的小腿,再撞上騎單車的陳姓婦人,轎車車頭毀損。(記者吳仁捷翻攝)

劉性良刀脅郭女,造成白色轎車暴衝,撞斷黃姓國中生的小腿,再撞上騎單車的陳姓婦人,轎車車頭毀損。(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0/06/21 05:30

趁車門還沒鎖打劫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水電工劉性良前天下午在新北市蘆洲區持刀挾持開轎車的郭姓女子,尖刀抵喉脅迫她開車,郭女抵抗之際,車輛逆向暴衝,連撞國中生與中年婦人,再猛撞寶馬等3輛轎車才停下,國中生腿部被輾嚴重骨折、陳婦昏迷不醒,昏迷指數3。劉嫌當晚向板橋警分局投案,辯稱缺錢,原本只打算搶錢,未料意外發生大車禍;檢方訊後聲請羈押。

國中生斷腿 婦昏迷

全案發生於19日下午4時,38歲劉性良到蘆洲尋找犯案目標,在復興路上見23歲郭女剛上車,車門還沒鎖,劉衝進副駕駛座,持短刀抵住郭女脖子大喊「搶劫」,並說:「不要怕,往前開!」但郭女緊張得下意識反抗,車輛突然逆向,連撞過馬路的國中生和騎單車婦人,接著又衝撞路邊3輛車。現場一團混亂,有路人過來關心被撞的傷者,劉嫌趁亂搶走郭女包包逃逸,短刀留在車上。

水電工投案 稱只想搶錢

目擊者說,當時看到轎車逆向而來,14歲黃姓國中生先遭撞飛約2公尺摔地,50歲陳姓婦人則被撞後頭部受重創。黃生左小腿疑遭輾過變形,送醫開刀,陳婦到院時昏迷不醒,昏迷指數3。

劉嫌知道闖禍,帶著皮包逃跑時,疑因緊張把搶來的皮包掉落地上。警方追查時,強盜未得手的劉嫌當晚8時,由媽媽陪同向板橋警分局後埔派出所投案。

肇事的郭女供稱,案發時她抵抗搶匪不願開車,劉把腳伸過來重踩油門,她見車輛暴衝嚇得尖叫,眼睜睜看著車子連撞;劉則辯稱,他衝上車持刀脅迫搶劫時,郭女嚇得自踩油門造成連環車禍。

警方說,雖然2人供述內容不一,不論是誰踩油門,全案皆因劉嫌持刀強盜引發,劉涉及強盜、過失傷害、毀損等多罪;警方訊後將2人移送檢方釐清肇事責任。

蘆洲大案頻傳 議員開轟

蘆洲24小時內連傳油漆行遭縱火及當街劫車強盜案,造成5人輕重傷,加上蘆洲本月初還有老翁縱火燒毀兩輛轎車,面對大案頻傳,新北市議員王威元抨擊地方治安亮紅燈,要求警方強化治安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