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肇事駕駛沒喝酒沒超速/車禍刑責 有一點疏失就起訴

朱仰丘醉躺快車道慘遭輾斃。(記者陳薏云翻攝)

朱仰丘醉躺快車道慘遭輾斃。(記者陳薏云翻攝)

2020/06/04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前立委朱高正與裘曼如的兒子朱仰丘,因深夜醉躺快車道上遭輾斃,肇事駕駛雖未違規,仍被認定未注意車前狀況遭起訴。律師林俊峰表示,死亡車禍案的肇事者可能面臨刑事與民事責任,其中刑事部分,只要有一點過失就可能起訴,民事方面,法官會視兩造應負責的比例作為裁量賠償金額的基準。

林俊峰說,車禍刑事部分,如因沒注意車前狀況而肇事,駕駛就有過失,實務上認為,當時只要視線良好、有足夠反應時間,駕駛仍撞到人就很可能會被認定沒注意車前狀況,應負過失之責。

民事賠償訴訟部分,林俊峰說,法官會審酌肇事各方應負責的比例,評估誰應負較多責任。法官如認定肇事駕駛責任較輕,就會判處較輕比例的賠償金額。依新聞報導內容,死者深夜醉躺快車道導致被撞,駕駛雖有過失責任,但民事應負責的比例可能較輕。

林俊峰分析,本案未來刑、民事攻防重點,應會聚焦於肇事駕駛能否注意車前狀況?呼籲用路人除注意交通安全規則,還要留意各種突發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