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火犯剛出獄又連續縱火 父也害怕 毒兒常在家放火

男子黃國祥涉嫌在公寓梯間、路旁機車連續縱火,前往加油站買汽油身影遭拍下。(記者陳薏云翻攝)

男子黃國祥涉嫌在公寓梯間、路旁機車連續縱火,前往加油站買汽油身影遭拍下。(記者陳薏云翻攝)

2020/06/03 05:30

〔記者陳薏云、王定傳/新北報導〕56歲的縱火慣犯黃國祥出獄不到2個月,又涉嫌在新北市中和區,針對公寓梯間、路旁機車連續縱火,讓附近民眾人心惶惶;警方案發3小時內將他拘提到案,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檢方複訊後以黃男涉犯公共危險罪嫌且有反覆實施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慣犯黃男被羈押

中和區景平路一處公寓梯間上月31日晚間6時突然傳出火警,幸2樓住戶及時發現並報警,僅梯間樓地板有焦黑情況。汪姓少女目擊表示,當時她看到一名年約50歲男子站在門口,朝梯間潑灑汽油縱火。

不到2小時,中和區連城路又傳出機車火警,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黃男持打火機點燃機車座椅,並確認2起縱火案都是縱火慣犯黃男所為。

警方追查發現,黃男曾於中和區景平路、安樂路口的加油站購買汽油,當晚9時許,就在中和區員山路一帶查緝到黃男帶回偵訊。

據了解,黃男2014年曾在台北市內江街與西昌街口縱火,燒毀27輛機車、2輛汽車及11間民宅,依公共危險罪入獄服刑3年,今年4月10日出獄。

黃男的父親說,兒子吸毒吸到頭殼壞掉,常在家裡及附近放火,讓他相當害怕。

當員警詢問縱火原因,黃男始終否認犯案,辯稱監視器拍到的人不是他,由於罪證確鑿,詢後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