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躲實名制 酒店變招待所藏民宅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此巷內出現「私人招待所」攬客陪酒,夜夜笙歌,出入份子複雜,住戶苦不堪言。(翻攝Google)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此巷內出現「私人招待所」攬客陪酒,夜夜笙歌,出入份子複雜,住戶苦不堪言。(翻攝Google)

2020/05/28 05:30

〔記者劉慶侯、邱俊福、王冠仁/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酒店舞廳陸續恢復營業,但不少業者窺準「實名制」會影響客人上門意願,乾脆租下民宅改裝成「私人招待所」暗營陪酒。一處位於台北市精華區的招待所,近來因鶯鶯燕燕出入和酒客喧嘩,住戶憤向警方檢舉,未料警方以「噪音非警方業務」回應,住戶認為警方未積極處理鶯群和嘈雜,痛批轄區不作為,有違職守。

住戶檢舉 怨警未積極處理

台北市警局表示,若特種業者暗營招待所,發出噪音等影響住戶品質,警方依檢舉內容查證後,可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妨害安寧」規定開罰,事後還可持續蒐證和臨檢作為。轄區大安警分局安和路派出所回應,接獲一一○轉報檢舉兩次,皆到場勸導降低音量,疑有營業部分則屬商業局權責,會依規定陳報,出入複雜部分也會持續查察,民眾檢舉皆確實處置。

警方:到場勸導 持續查察

據悉,該處招待所位於台北市信義路四段巷內民宅一樓,業者是昔日台北市大同區一家知名酒家的二代,不惜巨資裝潢、走高檔路線,營業以來夜夜笙歌,出入份子複雜,住戶苦不堪言。

住戶稱,警員獲檢舉到場後,現場負責人表示是偶爾請朋友來唱歌喝酒、噪音會改進等,把警方打發走,事後嘈雜依舊。住戶再次報警,警方來後與對方交談幾句便離開,沒幾分鐘又喧鬧起來。

居民:警稱噪音找環保局

一名住戶說,鄰居向場所業者反映,竟遭惡言相向,他們聽說業者與黑道關係深厚;另有人打電話到派出所,值班員警竟回,「妨害安寧是環保局的事,要找環保局」、「你要我們去就去」等語。住戶不滿警方態度,強調要跟市政府檢舉。

市府指出,酒店舞廳復業後,應落實實名制,未落實將開罰,累計三次違規即勒令停業一個月。因實名制恐造成酒客卻步,致「私人招待所」應運而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