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埔警光山莊爆弊端》警拿「擦擦筆」A床費 檢「冰紙」破解

南投縣警局管理的東埔警光山莊,爆管理員涉嫌以「擦擦筆」塗改變造住宿房客資料和帳目,將短報差額佔為己有。(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警局管理的東埔警光山莊,爆管理員涉嫌以「擦擦筆」塗改變造住宿房客資料和帳目,將短報差額佔為己有。(記者謝介裕翻攝)

2020/05/26 05:30

變造住宿帳目 短報差額佔己有

〔記者陳鳳麗、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信義警分局東埔派出所警員莊秋益,擔任東埔警光山莊管理員時,涉嫌以「擦擦筆」塗改變造住宿房客資料和帳目,再以多報少,將短報差額佔為己有,南投檢方將帳本放進冷凍庫「冰紙」還原,果然發現遭塗掉的數字及文字,比對筆跡與莊員一樣,已將他依貪瀆罪嫌聲押獲准,南投縣警局也立即將莊員停職處分,並查究相關人員考監責任。

南投地檢署表示,莊秋益收錢後會以擦擦筆在帳本上記帳,檢方清查的帳目是從去年開始,莊員已在東埔警光山莊服務十五年,究竟莊員塗掉重改的金額和筆數有多少,檢方還在逐筆比對,並追查是否還有其他人涉案。

帳本冷凍還原 發現遭塗改數字

南投縣警局管理的東埔警光山莊,管理員疑改帳目以多報少,中飽私囊,遭人向南投檢調檢舉,南投地檢署二十日搜索莊的住處、辦公室等,並傳喚包括莊員及其他數名管理人員、相關證人等十四人到案。

莊嫌羈押 檢追是否另有人涉案

擦擦筆墨水書寫後,以所附的特殊橡皮擦頭擦拭,墨水會出現物理改變,字跡會變成透明不見。反之,若再放到零下十℃的冷凍庫,筆跡就會還原恢復。因此,檢調把帳本放冷凍庫,不久就有字體或數字顯現,經比對筆跡,與莊員筆跡一樣,向南投地院聲請羈押獲准。

東埔警光山莊提供各級警察機關員工、退休人員、眷屬,以及與警察工作有關的單位人員夜宿。全部有二十六間房,依房型收費,兩人、三人房都是每房八百元,四人房一千元,六人通舖每間兩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