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趨緩/酒店仍愁雲慘霧 僅澎湖有條件開放

警方到酒店臨檢。(資料照)

警方到酒店臨檢。(資料照)

2020/05/14 05: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0」滿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陸續宣佈開放部分產業,飯店可辦桌數增加、球賽現場觀賽人數增加,國內旅遊業界也很樂觀。不過對於酒店、舞廳是否開放,多數地方政府採保守態度,尤其大都會區多半讓酒店業「推後」開放,暫且不論業者反應,失業已久的下游員工、小姐們,至今依然一片愁雲慘霧。

目前全國只有澎湖率先讓酒店、舞廳有條件恢復營業,讓他地業者羨慕不已;多數縣市首長不願自行宣布開放,認為責任在當初統一要求停業的中央,中央則重申,地方做好防疫4條件,即可視情況開放。

無論中央、地方怎麼說,或是否言之成理,看在八大行業的業者和員工眼裡只有一個,就是依然不讓他們上路營業。有業者感嘆說,若要實名制,他們一定配合政策,至於保持社交距離、要小姐戴口罩上班、梅花座等,實在是太天方夜譚了。

另有業者抱怨,一名酒店小姐染疫,全國酒店、舞廳都畫下休止符,但KTV、按摩店一樣有群聚問題,卻能持續營業,讓他們深感無言、五味雜陳。

一名酒店小姐說,為了生活,她暫時改當傳播妹,雖然不是天天有錢賺,但總比完全沒收入好,其實此舉一樣是在做,希望政府趕快讓大家開工,回到檯面上工作,反而可經由有效的管理,減少疫情死灰復燃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