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規拒檢咆哮企圖襲警 亮精障手冊竟獲釋

嫌犯咆哮辱罵,安全帽被警奪下,警反持安全帽猛K嫌犯。 (記者劉禹慶翻攝自臉書)

嫌犯咆哮辱罵,安全帽被警奪下,警反持安全帽猛K嫌犯。 (記者劉禹慶翻攝自臉書)

2020/05/05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鐵路殺警案嫌犯因思覺失調,一審判無罪並裁定交保,造成人民恐慌,深怕危害社會治安;而澎湖47歲陳姓男子3日晚間拒檢,除大聲咆哮及辱罵,並作勢肘擊襲警,不料他出示中度精神障礙手冊就被警方釋放,讓家屬帶回,警方未依妨害公務現行犯送辦,甚至強制將陳男送醫,引起外界恐慌及質疑。

警方調查,3日晚間9時31分,陳男騎機車由新店路紅燈右轉水源路時,被馬公分局光明派出所2名警員攔查,他不僅不配合,還大聲咆哮及辱罵,並作勢肘擊警方;執勤員警反擊,其中吳員噴灑辣椒水,謝員撥落陳男的安全帽,並持安全帽猛K其頭部,直至陳男不支倒地。

警方隨後將陳男帶回光明派出所保護管束,並通知陳男妹妹前往說明,陳男妹妹表示,陳男領有中度精神障礙手冊,因晚上未服用藥物就外出遊蕩,平常就會對家人胡亂咆哮,遇到警方攔檢,情緒更加失控,並向警方表達歉意,希望原諒兄長失控行為,警方隨即將陳男交由妹妹帶返家中照護。

由於陳男違規拒檢,且作勢肘擊及辱罵警方,有涉妨害公務罪之嫌,警方未依現行犯將陳男送辦,甚至強制送醫,讓有傷人及自傷之虞的陳男,持續在外趴趴走,引發質疑警方涉及私放。

所長︰陳男被帶回派出所 平靜後交家屬

所長陳瑞昌表示,依照警察職權行使法處理,陳男返所後心情回復平靜,保護管束條件消失後,交由家屬帶回;但令外界好奇的是,陳男為現行犯,精神狀況應由法院與地檢署進行判定,同時警方連違規右轉都未開罰。

不過,澎檢主任檢察官詹益昌表示,是否為刑事犯罪的現行犯由警局認定,若認定為現行犯,應依法逮捕並移送地檢署;若認定非刑事犯罪現行犯,則無庸移送地檢署,由警局另為適法之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