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慣犯趁疫情作亂… 黃琪假冒李嘉誠秘書騙口罩

黃琪昨坐輪椅到台北地院出庭。(記者張文川攝)

黃琪昨坐輪椅到台北地院出庭。(記者張文川攝)

2020/04/29 05:30

〔記者錢利忠、張文川/台北報導〕27歲詐欺慣犯黃琪(本名黃照岡)因假冒國泰集團千金親戚詐騙一案,昨早才坐輪椅到台北地院出庭,還哭求法官輕判;不料,他庭畢前腳才剛踏進家門,調查局幹員就上門將他帶走,原來他最近與男密友蘇立民故技重施,除了假冒台大醫師配偶打電話「喬病床」,竟還冒充香港首富李嘉誠秘書,趁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致電製造口罩的中衛公司詐騙口罩,全案朝詐欺、偽造文書等方向偵辦。

檢調獲報,黃琪與擔任保險業務員的蘇立民,曾在2018年3月間,以慣用裝女聲的詐騙手法,冒充台大醫院某醫師的配偶,致電台大計算機中心申請網路電話分機,之後即涉嫌利用網路分機,冒充醫師配偶向台大醫院進行不當病房床位請託或醫療關說。

檢調調查,黃琪除冒充醫師配偶詐騙外,今年2月,另與蘇立民一同裝女聲,冒充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女秘書,透過向台大計算機中心申請的網路電話,致電中衛公司,謊稱李嘉誠有意捐口罩,向中衛訂購成人及兒童口罩各5千片、酒精棉100盒。

為前案出庭剛返家

又被調局幹員帶走

所幸中衛察覺異狀,出貨前先向李嘉誠的女秘書查證,遭回應並無捐贈口罩一事,才發現是一場騙局,向檢調報案。

台北地檢署昨指揮台北市調查處,兵分14處搜索黃琪等人住居所,除黃琪被拘提外,蘇立民等9人分別被以嫌疑人或證人身分傳喚。

關於黃琪冒充國泰千金親戚詐騙一案,昨早他出庭答辯時淚灑法庭,稱自知惡名昭彰,很多事被嚴格檢驗,他當初只是希望愛人周男能獲得更好的對待,沒想到周男在法院作證時講話不實在。他還說,期待法院對他秉公審判是很奢侈的事,但希望國家沒放棄他。此案將於5月19日一審宣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