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木欽風紀案/司院連送3版本 「表明要監院彈劾」

司法院長許宗力。(資料照)

司法院長許宗力。(資料照)

2020/04/18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前委員長石木欽去年被控違反法官倫理和不當接受招待,石請辭並被移送監察院。監院人士透露,從去年9月立案調查後,司法院一共送了3個版本到監察院,不久前又送厚厚一大疊資料,向監院表明就是要彈劾他。

監院人士指出,案件送來監察院時,司院表明石木欽違失情節重大,直接要求彈劾,但當時送交資料到監察院,很多被遮掩不清楚,監院要求重新提交;去年12月,司法院又送了和週刊報導內容相關的資料。

據透露,監院早在司法院送第2個版本前,就已約詢石木欽。不過司法院最近竟送來第3個版本、厚厚一疊的資料,尚待調查官消化。從去年秋節至今,調查已超過7個月,但因最近又送資料,拖延了結案時間。

監院人士說,這一屆監委任期在7月底結束,每位監委都有結案時間壓力,本案預計6月底結案。雖然司法院送來新的資料,但應該不會再約詢石木欽,主要是時間上來不及,而不約詢也不見得對石木欽不好,案件進入職務法庭後,他也可以替自己辯解。

司法院去年認定石木欽與案件當事人不當往來,經該院人事審議委員會決議移送監院審查,由監委林雅鋒、王美玉、蔡崇義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