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偵查椅上命女脫褲驗私處 女檢莊珂惠12:0遭彈劾

雲林地檢署檢察官莊珂惠。(資料照)

雲林地檢署檢察官莊珂惠。(資料照)

2020/04/09 05:30

〔記者謝君臨、林國賢/綜合報導〕雲林地檢署檢察官莊珂惠任職於彰化地檢署期間,偵辦一起妨害婚姻案件,卻在無急迫性下當庭親自勘驗女被告胸部、私處,除摸乳、還要女子張開雙腿拍照,致其流下分泌物;監委王美玉調查後痛斥「粗暴」,並指莊在另件詐欺案中,以帶有歧視性的不當言詞斥責被告;監察院昨以12比0票數通過彈劾莊檢,移付司法院職務法庭懲戒。

大庭廣眾 監委批太粗暴

王美玉表示,莊珂惠2018年4月24日開庭時,明知該署女性檢驗員公出,該案非當場發現的通姦犯行,而有必要立即採集體液為證據,竟於無急迫性情況下堅持立即勘驗被告身體,要求妨害婚姻案被告在未經清潔的偵查庭座椅上,脫去衣褲檢查胸部及私處。

王美玉說,莊珂惠也未安排其他女性書記官協助製作勘驗筆錄,而是庭後自行製作勘驗筆錄並簽名,且沒有讓被告在勘驗筆錄上簽名,違反刑事訴訟法規定,核有重大違失。

對於為何當庭勘驗女被告,莊接受約詢時稱,她擔心被告於事後滅證,才決定立即處理。但王美玉痛批該案無急迫性,即使有,也應在掩蔽處勘驗,莊所為太粗暴。

王美玉指出,莊偵辦另起越南籍阮姓被告詐欺案,2016年10月27日訊問被告時,以「你以為我們台灣是隨便你這樣子的喔!」「你有本事賺到100萬…要賺多久?」「你以為每個台灣人都可以讓你戴綠帽子?」「你老公沒告你通姦欸,你以為我們台灣是隨便你這樣玩,隨便你搞,是不是啊?」等帶有歧視性言詞指斥被告,認為莊的訊問用語及態度不當,違反聯合國「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

莊珂惠移付懲戒 暫無回應

王美玉認為莊珂惠所為違反刑事訴訟法和檢察官倫理規範,有損司法威信,因此提案彈劾,移付懲戒。莊珂惠昨透過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華表示,尚未接獲監察院公文,須等閱讀內容後才能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