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公然猥褻 沒同理心、人格違常

2020/04/07 05:30

〔記者陳鳳麗、蔡思培/綜合報導〕台北市教育局黃姓官員被控上班看A片打手槍,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黃男公然看A片、打手槍,可能是性需求過高,自我控制能力受損,而他曾猥褻少女,表示欠缺同理心,甚至可能有人格違常的情況。若他反覆出現這類行為,就應接受性侵害相關評估與治療。

應接受性侵評估與治療

沈政男指出,看A片、打手槍屬於很私密的行為,一般人都是遮遮掩掩,絕不會當眾執行,黃男卻跟一般人不同,公然出現這種行徑,除了性需求過高外,也顯現他不在乎別人的感受,或是自我控制能力受損。沈政男說,黃男在當代課老師期間,曾因涉嫌猥褻少女被判刑,反映出的也是他自我控制能力出問題,且欠缺同理心,無法感受別人的痛苦。若常出現類似行為,卻不曾感覺傷害到別人的身體或心理,可能已有人格違常。

沈政男也說,黃男一旦反覆出現類似行徑,代表已經失控,應該要接受精神科進行性侵害評估與治療,以防再犯。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說,性偏好症患者可能將不當行為當成紓壓方式,若只用法律處罰,會屬低危險、高再犯族群,除非接受專業心理治療,才能降低復發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