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綱維交保發回更裁/檢調再扣1700萬遠航帳款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資料照)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資料照)

2020/04/02 05:30

〔記者吳政峰、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認定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2016年間不實登載財務報表供民航局查核,2019年又未經核准逕行停業,涉犯登載不實文書、詐欺得利、商業會計法等罪,向台北地院聲押後獲裁定800萬交保。經北檢抗告成功,高等法院昨撤銷原裁定發回更裁。

此外,張綱維被控掏空遠航22億元,卻還回遠航搬走800萬元,檢方將他聲押禁見後,台北地院前天裁定800萬元交保,形同張是拿遠航的錢當個人保金,令人難以接受。檢調前晚趁張籌措保金時,再赴遠航帶走相關帳冊、文件及查扣1700多萬元,前後已扣押遠航帳戶3000多萬元。

傳欠債 黑道放話找他出面處理

據了解,張綱維上月27日回公司搬走現金800萬元,還與員工起衝突,檢調30日緊急傳喚張到案,扣押福委會帳戶內1000多萬元及一併將張27日未帶走的300多萬元扣下。檢調接著於前晚再赴遠航,在遠航副董同意下扣押資料,同時查扣遠航1700多萬元應收帳款。

據悉,張向黑白兩道借錢,在外負債累累,檢調獲報有黑道放話要找他出面處理,擔心他會「跑路」躲債,已展開監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