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郭董垃圾 前鴻海員工「跑步哥」被訴

前鴻海員工「跑步哥」被訴,圖為他2018年在新北市長公辦辯論會鬧場被制伏。(資料照)

前鴻海員工「跑步哥」被訴,圖為他2018年在新北市長公辦辯論會鬧場被制伏。(資料照)

2020/03/24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去年退出總統大選後,仍持續遭網友謾罵「垃圾」等不雅字眼,有網友甚至留言「期待鍋媽媽趕快駕鶴西歸」,氣得郭台銘提告;台北地檢署查出,被網友稱為「跑步哥」的黃姓男子,疑不滿被鴻海資遣,涉嫌以多個人頭帳號「黑郭」,昨依加重誹謗罪將他起訴,其詛咒郭母被控恐嚇部分則不起訴。

去年10月底,針對網路上2、3百筆的黑郭言論,郭台銘曾動怒表示:「你可以詛咒我被車撞死,但是任何人不能詛咒我的母親!」郭並委任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副執行長蔡沁瑜赴刑事警察局提告,針對網友留言「還沒斷奶」、「生出這種垃圾」等具有人身攻擊的黑郭字眼,提出公然侮辱及加重誹謗等告訴。

檢警追查發文的IP發現,被網友稱為「跑步哥」的黃男,涉利用多個人頭帳號黑郭,他雖否認自己是「跑步哥」,卻又辯指「鍋媽媽是指賣火鍋的母親」;檢方考量他在網路上辱罵「垃圾」等字眼,已損及郭台銘名譽,因此將他起訴,他詛咒郭母的部分,則屬於非人力可掌控的惡害,與恐嚇罪構成要件不符。

關於「跑步哥」稱號的由來,與鴻海有勞資糾紛的黃男,曾PO文透露被鴻海資遣的經過,他稱被公司同事包圍,「跑過整個工業區才脫困」,因而得到「跑步哥」稱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