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工廠鐵皮宿舍惡火 鐵窗阻逃生 燒死3移工

台中大肚文昌路一家工廠宿舍昨晚起火,3移工來不及
逃生,燒死在後面木板隔間內。 (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大肚文昌路一家工廠宿舍昨晚起火,3移工來不及 逃生,燒死在後面木板隔間內。 (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0/03/23 05: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大肚區一家金屬研磨工廠的2樓鐵皮宿舍,昨晚6點多火警,因木板隔間火勢迅速延燒,3名越南籍移工受困房間,遭鐵窗阻隔無法逃生,3人大聲呼救,工廠陳姓負責人以竹竿破壞鐵窗無法如願,火勢雖在30多分鐘後撲滅,但3人不幸燒死在屋內;起火原因是抽菸或手機充電引起?正由火調人員鑑定釐清中。

失火的金屬研磨工廠宿舍位於大肚文昌路3段335巷,1樓是工廠,2樓為員工宿舍,台中市消防局昨晚6點38分接獲報案鐵皮宿舍火警。

消防人員約6點53分進入2樓的鐵皮宿舍搜索,火勢7點6分控制,7點9分撲滅,消防人員陸續在2樓後面的房間找到3名受困的越南籍移工,但3人已不幸燒死。

現場指揮的消防局第4大隊蔡孟栩大隊長表示,初步調查發現,該處2樓宿舍平時由越南籍黎姓(24歲)、鄧姓(25歲)、阮姓(25歲)3名合法男移工居住,昨天工廠休假,3人在宿舍裡面休息,住在工廠旁邊1棟民宅的陳姓負責人,昨晚6點多聽到呼救聲跑出家門察看,發現宿舍2樓的客廳有火煙冒出,趕緊叫太太報案。

陳男發現3人從後面房間窗戶呼救,他試圖以竹竿破壞鐵窗,但太牢固無法如願,沒多久就沒聽到3人的呼救聲。

3人大聲呼救 逃不出來

蔡孟栩表示,因前方客廳旁邊就是逃生梯,研判3人發現火警的時間太晚,只好跑到後面的房間求援,卻因鐵窗阻隔無法逃生,加上都是木造隔間,火勢迅速延燒,3人被消防人員發現時,都已被燒死在房間內。

陳姓負責人表示,3人平時會在上面用手機充電、抽菸,但起火原因需由火調人員鑑定釐清。警方除了將了解鐵皮宿舍是否合法外,並待火場鑑定報告釐清責任歸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