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官夫妻修水塔 中毒溺斃

擔任雲林縣警察局秘書的二線三星警官呂中讓,昨修理老家漏水水塔,疑刷防水漆時吸入過多甲醛昏迷,與妻子雙雙昏迷溺斃。(圖:警方提供)

擔任雲林縣警察局秘書的二線三星警官呂中讓,昨修理老家漏水水塔,疑刷防水漆時吸入過多甲醛昏迷,與妻子雙雙昏迷溺斃。(圖:警方提供)

2020/03/23 05:30

二線三星呂中讓 任雲縣警局秘書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擔任雲林縣警察局秘書的二線三星警官呂中讓,與同在縣警局擔任工友的妻子陳麗秋,昨到古坑鄉荷包村老家文旦園修理漏水的水塔,疑刷防水漆時吸入過多甲醛昏迷,雙雙倒臥水塔溺斃,同仁驚聞噩耗難過不捨。

警方調查,呂中讓的荷包村老家果園,有一座使用四十多年的水泥水塔漏水,五十七歲的呂與五十四歲的妻子昨天上午九點多告知家人要前往修理,但兩人中午未回家吃飯,到兩點多仍沒回家,呂的女兒覺得有異,前往果園尋找,才發現父母倒臥在水塔內,趕緊報警,警方發現兩人已無生命跡象。

疑刷防水漆時 吸入過多甲醛昏迷

斗南警分局副分局長詹百平表示,水塔高度約兩公尺,裡面水深約二十五公分,兩人被發現時臉部向下倒臥水塔中,初步研判兩人可能進入水塔刷防水漆,因空間密閉,防水漆揮發甲醛無法排除,導致兩人昏迷,倒臥水中窒息死亡,但也不排除有其他因素,將解剖釐清。

另外夫婦倆是同時進入水塔,還是先有一人進入水塔昏迷,另一人急忙進入救人,反而同赴黃泉,都還要進一步釐清。

毒物科蔡姓醫師表示,甲醛吸入過量的確會造成昏迷,所以粉刷油漆時要注意保持通風;但水塔中可能會有沼氣,也可能致命,民眾進入長期密閉的空間,一定要特別注意。

檢警不排除其他因素 將解剖釐清

呂中讓在警界服務超過三十年,原在斗六分局擔任五組組長,去年十二月底陞任縣警察局秘書,妻子在雲林縣警察局擔任工友,同事說夫妻倆和藹親切,與三名小孩感情非常好,常常一起出遊用餐。

呂中讓的胞弟表示,家裡的文旦園約三分半,哥哥從父親手上接手文旦園後,常常利用休假回家整理,他還自己研究有機肥、嫁接等農法,文旦品質在業界還小有名氣,出事的水塔已四十多年,漏水問題愈來愈嚴重,想不到修個水塔而已,就發生讓人無法接受的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