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魔音傳腦夜夜難眠 告鄰「震樓神器」搞鬼

震樓神器擾鄰示意圖

震樓神器擾鄰示意圖

2020/03/16 05:3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想對樓上鄰居施以「震樓神器」反制製造噪音,小心挨告!

鄰稱沒用「震樓神器」警也未搜到

李姓男子平時睡覺時常感到樓下住家傳來嘈雜聲響,讓他徹夜難眠,他認為樓下住戶故意使用「震樓神器」對他製造噪音,氣得跑到警察局狀告樓下鄰居強制罪。警方約談樓下王姓住戶到案說明,王聲稱沒用「震樓神器」,也沒製造噪音,警方在王同意下進屋察看也沒找到「震樓神器」,但李堅持提告,警方仍將此案函送檢方釐清。

據了解,34歲李姓男子是某公司法務人員,多年前他搬進台北市中華路一處大樓,住在當地許久。不過,最近幾個月來他晚上睡覺時,不時傳來間歇性的噪音和震動,導致他躺在床上徹夜輾轉難眠;他在住家內四處查找、尋找聲響來源,最後他認為是樓下住戶故意用「震樓神器」製造噪音;李氣不過,不久後跑到住家附近的派出所,狀告樓下鄰居。

轄區警方受理此案後,循線約談住在李樓下的王姓夫婦到案說明。王姓夫婦聲稱不認識李,過去沒有與他結怨,平時夫妻兩人在家除了日常行為外,沒有在家製造噪音,甚至連大聲放音樂都沒有,他們家中更沒有「震樓神器」,不解為何李會告他。

警方為求慎重,在徵得王姓夫婦同意後,一度進入王住家屋內查看,員警在屋內也沒有發現李堅稱的「震樓神器」,王家天花板上也沒有機具固定後又移除的痕跡,警方因此初步排除王家有「震樓神器」。

警方說,雖然王姓夫婦否認製造噪音、使用震樓神器,員警在他們住家當中也沒找到,但由於李堅持提告,警方只能依法受理,並將此案函送北檢,交由檢方進一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